新加坡每天仍然有35万人出门工作

0
1258
此前,新加坡已连续4天新增确诊过千。昨天的新增病例中,有982人是住在集体宿舍的客工。
新加坡每天仍然有35万出门工作
新加坡4月23日新增六个感染群,包括四个客工宿舍,分别是位于建德巷的Blue Stars Dormitory(11起)、圣诺哥通道的Hulett Dormitory(25起)、大士南1道的Seatown Dormitory(26起)、以及兀兰Sector 1的Woodlands Dormitory(32起)。另两个新感染群位于罗央道12号(26起),以及双溪加株环道59号(11起)。
昨天新增病例中,有982人是住在集体宿舍的客工,30人是住在宿舍外的客工(WP)。有25例属于社区感染,其中22人是公民或永久居民,3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这比前天的社区感染数高出8例。
新加坡每天仍然有35万出门工作
由于客工宿舍可以封闭管理,因此,政府对客工宿舍和本地社区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
新加坡每天仍然有35万出门工作
(本文截稿时,由于五国数据和新加坡当日数据细节:出院、ICU、转方舱、病亡人数、人员分布等,尚未齐全,因此有所滞后,感谢谅解。)

 

昨天3875人从医院的非ICU病房转到方舱隔离设施。这有两个可能性:一是新方舱投入使用,因此可以把原本在医院隔离的无症状病人分流过去;另一个可能性是方舱之前只收无症状病例,但现在开始收治轻症病人。
新加坡每天仍然有35万出门工作
(照片说明:继新加坡博览中心(Expo)和樟宜博览中心等之后,新加坡政府在丹戎巴葛集装箱码头搭建社区隔离中心,相信可容纳1.5万人。图源:何晶脸书)
转到方舱病例人数提高,有两点或可期待:一是未来几周会有大量康复病人出院,二是医院病床得以保留给新增病例,减少医疗资源挤兑的风险。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从新加坡至今康复病例来看,有两个特点:一是在院治疗或隔离的时间很长,另一是尚未出现传说中的“复阳”现象。
 
让我们回顾一下总理李显龙2月8日讲话。他说“如果新冠病致死率维持在0.2%左右,但大面积爆发,医院假如承接不了所有病例,新加坡政府就会改变措施,鼓励轻症患者去看家庭医生,然后在家休息治疗,从而把紧张的医院资源留给那些对病毒更缺乏抵抗力的人群,比如老人、孩童和有并发症的人群。”
 
从目前看,新加坡政府似乎还没走到这一步,而是在设法建造足够的方舱来分流轻症和无症状病人。如果“断路器”系列措施能在本月底左右有效减缓新增病例,那么,这些方舱应该还足够使用,暂无须让轻症病人在家休养。
但是,如果病例新增速度仍远高于出院人数,现存病例不断增高,总有一天方舱和医院将不敷使用。为了避免这个局面的出现,人人务必自律,尽可能宅在家,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唯一正确做法。 

过去几周,新加坡累计检测近12万人。另外,在全球范围内,新加坡截止4月20日的检测水平为14.50,比4月17日的10.065高出4.435。
 
新加坡每天仍然有35万出门工作
在新马泰菲印五国中,新加坡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宣布,从3月18日起始的行动管制令再一次延长,本次延长两周,至5月12日,但会放宽一些管制,让一些领域复工,也让10万名滞留宿舍的大专学生可以回家。
新加坡每天仍然有35万出门工作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表示,目前客工宿舍疫情整体稳定,还没有扩散到更大的社区。在本地社区,“断路器”措施已经开始初见成效。新加坡短期目标是必须把社区确诊人数减低到个位数或零。
因此,新加坡政府决定“断路器”措施延长一个月,至6月1日。同时也宣布关闭所有非必要领域的店铺,让每天仍须外出工作的必要服务人员,从目前的20%减少至15%。
新加坡每天仍然有35万出门工作
新加坡去年12月的总劳动力是378万,不过,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透露,根据基于最新官方数据的计算,新加坡仍有至少35万人每日外出工作。
 
新加坡每天仍然有35万出门工作
他说,“断路器”开始实施后,新患者多数是从事基本服务的工作人员或是他们的家属,因此新加坡政府决定进一步缩小“基本服务”的范围,减少外出工作的人员。
新加坡每天仍然有35万出门工作
 
黄循财在脸书发布的这张图显示,实施安全隔离措施和“断路器”措施后,本地社区(不包括客工群体)每日病例有下降趋势。但是,要把新增病例降低到零,新加坡还必须加紧措施。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求每个人尽可能多地呆在家里,如果您真的必须出门,那就独自一人。我们知道,并非所有人都能独自出门,但是,请认真对待此措施,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减少出门在外的走动。”
 
新加坡每天仍然有35万出门工作
黄循财最后补充说,要对抗新冠病毒不仅仅是遵守规则,还必须确保要求每个人都有纪律和社会责任。而遏制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方法是呆在家里。因此,政府希望每个人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一起努力走向每日新增降低到单位数的那天。
 
相关阅读:
  • 新增1037例,累计1.1万 | 新加坡社区恐存在大量新冠感染者未被发现

  • 新加坡方舱医院一个接着一个建,这么多病床哪来的?

  • 新增1016,累计破万!新加坡紧急加码,封锁全面升级延长1个月

  • 失业潮+倒闭潮,新加坡政府加码至599亿抗疫:公民PR外国人受益

  • 新冠肺炎闭门吹风会录音外泄,新加坡部长发言信息量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