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名女佣涉嫌参与恐怖袭击!

0
1030

9月23日,新加坡内政部宣布,正在调查3名涉嫌恐怖袭击的女佣!

她们都来自印度尼西亚,在新加坡从事女佣工作已经有6至13年之久

这3个人都是通过社交媒体了解有关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情况,加入支持恐怖组织的聊天群,并通过其他方式观看有关恐袭的一些内容,比如血腥的“斩首”视频和炸弹袭击。

在一次内部聚会后,她们成为激进组织“神权游击队”的支持者。同时,她们还受到印度尼西亚激进传教士在线讲道的影响。

(印尼激进传教士Aman Abdurrahman 为首的“神权游击队”)

新加坡内政部说,三人均在2018年变得激进化。其中两人打算到叙利亚加入战斗,剩下的一人甚至还想成为自杀式袭击手

另外,今年1月和5月,内政部还分别逮捕了一名想要加入ISIS的40岁无业新加坡人,和另外两名男子。

从2015年至今,算上这3名印尼女佣,新加坡共发现19名女性激进分子,但并没有发现她们当中有组织或正在实施暴力行为的计划,其中16名激进分子已被遣返回国。

当局表示,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件,这些激进分子与海外恐怖主义的交往已经严重威胁了新加坡的安全。像伊斯兰国这样的恐怖主义组织所做的恶意宣传,会更进一步加大这个威胁。

新加坡政府严肃对待支持恐怖主义的任何形式,无论是新加坡人还是外籍人士。公众应谨慎行事,不要在网上观看激进材料,包括激进派的歪理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