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黑》、《王妃》、《粉红色的回忆》,都是新加坡音乐人的神来之笔?

0
1195
你们知道吗,其实,很多红遍大街小巷的华语歌曲,都是由下面这些新加坡知名音乐人创作的哟!
 
1.张学友《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孙燕姿《天黑黑》、《绿光》,
梁咏琪《胆小鬼》,萧敬腾《王妃》
这些知名歌曲其实都是新加坡双胞胎兄弟,李伟菘、李偲菘合作创作。兄弟俩可谓是华语音乐坛高质量、高产量的“劳模”代表,出道至今30余年,发表过的大热歌曲数不胜数。
 
2.《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新加坡派》
1993年孟庭苇发布的专辑中,一首《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令众多听众记忆犹新,它是新加坡知名音乐人梁文福的作品。梁文福还创作过在新加坡传唱度极高的《新加坡派》,歌词记录了从60年代到90年代,新加坡的发展历程。

《新加坡派》2.0现场版本
 
3.《粉红色的回忆》
《粉红色的回忆》的作词者是新加坡音乐人袁丽人。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它曾响彻中国大街小巷,直到现在依然保持着很高的传唱度,也曾被许多歌星翻唱。

歌曲最近还因为《唐人街探案2》里面又翻红了一遍哦~

4. 《城里的月光》、《过火》、《太傻》
歌曲《城里的月光》原唱为新加坡女歌手许美静,由新加坡音乐人陈佳明填词。陈佳明是有“新加坡李宗盛”之称的金牌制作人,首席词曲创作人,曾写过巫启贤的《太傻》、张信哲《过火》等大量广为传唱的曲目。
5.《她说》、《被风吹过的夏天》
林俊杰和孙燕姿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新加坡华语流行乐天王、天后。但很多人却不知道,他们除了会唱歌,更有作词曲的才华哦!二人在2019年合作写的一首《她说》,一经发行就风靡华语圈。
6.《万种风情》、《如果你不曾来过》
黄宏墨,在1989年的“新谣节”首次登台,演绎了自己创作的《万种风情》,被大众所认识。
年轻的读者可能对黄宏墨这个名字会觉得很陌生,但对于新加坡有一定年纪的华校生来说,这却是一个熟悉的名字。黄宏墨出版过三本书和五张专辑,其中较为著名的歌曲有《童言故乡》、《如果你不曾来过》、《惜缘》、《野人的梦》等。
2004年6月,他曾代表新加坡电视台以华族民谣代表身份参与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中新歌会”( 要知道第一届新加坡的代表是巫启贤哦),黄宏墨在中新两国都很受欢迎!
黄宏墨与邓志浩
2016年7月,新谣前辈黄宏墨,在加冷嘉龙戏院举办了一场大型演唱会,三十首歌曲,大部分是他自己的创作。
黄宏墨与刘锦祥和周选礼
在他的歌声里,你可以听到反映本地生活的《结霜桥》;本地诗人的作品《朝花夕拾》(诗人伊婵作词)、《屋外》(诗人王润华作词);充满情怀的《野人的梦》;为送温暖活动所作的《请靠近些》;特别为2014世界书香日谱写的《书香》;少见的海南语摇滚风《海南咖啡香》等。
如果你也想像以上几位音乐人一样,谱写出自己的专属旋律或歌词。可以报名参与由黄宏墨老师亲自授课的《中文词曲创作坊》课程。
黄宏墨将以简单易懂、轻松有趣的分析教学法,启发同学们成为一个有逻辑、言之有物的词曲创作人。(以写词为主,作曲引导为辅)
 
【十方音乐《中文词曲创作坊》】
条件:14岁以上,具备中文书写能力人士,对音乐有所接触(喜欢听歌、唱歌者为佳) 
日期:9月15日(每周天,下午3-5点)
地址:十方音乐工作室 (Lavender MRT Exit B, 步行3分钟即可抵达) 
线上报名:https://forms.gle/WdZ7F36CkKryyAxTA
WhatsApp询问:  9815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