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遇到小孩不受管教?别打!把Ta告上法庭!

0
1614
无论是在新加坡还是在中国,常听父母说:孩子大了翅膀硬了!我教不了了!孩子大了,有了独立思想,父母时常会对教育孩子感到有心无力,恨不得打一顿完事。
 
可是,打和骂只会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在新加坡的父母还有个更好的办法:把孩子告上法庭!
家长们掌握充分证据,证明子女已完全不服管教后,可依据《儿童及青年人法令》(Children and Young Persons Act-CYPA)第50条的规定,向青年法庭申请BPC(Beyond Parental Control)令。(注:只受理16岁以下案件)
家长在庭上宣誓、并确认BPC申请书的内容后,孩子将被扣留在男童收容所或少女收容所,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职员或新加坡儿童会的社工进行面谈。
青年法庭可下令孩子:
1.在一个安全的场所住宿不超过三年;
2.在社工的监督下,接受一段特定时间的法定监视,时间可长达3年。
青年法庭也建议父母们,在将孩子告上法庭之前,请先尝试:
1.孩子若还在求学,请和学校当局讨论;
2.请向学校、家庭服务中心,或其他社会服务机构,寻求专业辅导;
3.如有必要,寻求心理或精神咨询。
若孩子还未足16岁,可在星期二下午1.30至4时之间前来青年法庭提出BPC申请。须携带的文件有:
1.孩子的出生证和身份证(如有);
2.家长、监护人的身份证;
3.关于抚养权、照顾和管教权、监护权或收养权的庭令;
4.报案书(如有)。
 
青年法庭:
地址:3 Havelock Square, Singapore,059725
网址:www.FamilyJusticeCourts.gov.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