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连装修都可以贷款?

0
2831
买房子和装修,对新加坡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
在新加坡,连装修都可以贷款?
虽然政府组屋补助多,但不少人还是会申请贷款慢慢付
91.4%的新加坡人,买完房后连装修都是贷款的!申请装修贷款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至少得满足以下四样条件。
申请装修贷款的房屋得是自己的。不过,新加坡部分银行现在开始逐步放宽规定,像是DBS就允许直系亲属帮忙申请贷款,OCBC则允许朋友或没关系的人帮屋主申请贷款, 不需要房东做贷款人。
在新加坡,连装修都可以贷款?
新加坡不少家庭是几代人住一间组屋
和房屋贷款一次贷个几十年不同,装修贷款的贷款年限,一般不得超过5年。
在新加坡,连装修都可以贷款?
不仅如此,申请装修贷款要求也不少。在申请贷款前,就需要提供住房装修合同、装修概算书以及相关资料。而且,装修贷款者一般不允许提取现金,银行会把贷款直接开支票给装修商公司,最多分成3张支票。支票将会寄去贷款人的家,按照装修进展给装修商。
而且,银行对于装修贷款审核特别严,一些人可能只能贷70%的总装修款,自己另外需要支付30%现金,并先行投入装修项目。30%的自付款,有时就能难倒一大批“英雄汉”。
 
因此,很多人宁愿去花点钱咨询贷款机构,将贷款所需文件做足做好。毕竟要一口气拿出这么一大笔钱,确实肉痛……
在新加坡,连装修都可以贷款?
然而,即使限制如此多,很多新加坡人还是愿意申请装修贷款。因为,很多时候购房者买房后才遇到风格、价格都合适的装修方案,转头一看,却发现资金不够了……
 
而且,装修贷款是所有无抵押贷款利率最低的贷款,一旦把储蓄花在装修上,接下来一旦需要钱,就得申请贷款利率高达一倍的个人贷款!
在新加坡,连装修都可以贷款?
专用的装修款,可以预先解决资金问题,先舒适消费,住进装修得漂漂亮亮的大房子里,过后慢慢还款。当贷款人有钱时,银行也应许他们在交付一点费用的情况下,免利息把贷款还清。
对有小孩的家庭来说,装修贷款更为适用。因为,就算自己有能力支付装修款,但小孩日后开销巨大,先把钱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准没错!
在新加坡,连装修都可以贷款?
图源:华尔街日报
专款专用之下,装修款也不存在被挪用的可能,进一步保障装修的进度和质量。总体来看,在不损失现有生活质量的前提下,装修贷款利率偏低,随时能免利息还清贷款,风险极小
在新加坡,装修贷款申请程序相当繁琐,光是准备资料、计算总债务BTI (Balance to Income)什么的都要耗费不少工夫。如果是企业装修就更麻烦了,整理一圈企业的流水运营搞不好就能把整间公司“折腾”个天翻地覆。
 
最麻烦的是,要是个人或是企业去自主办理贷款,要是不清楚相关手续漏掉一项资料,就可能导致银行贷款批不下来。而且,一旦银行系统里有贷款者被拒绝的记录,想要再申请,比登天还难。
在新加坡,连装修都可以贷款?
新加坡每间银行批复贷款的着重点也有所不同。就拿个人贷款来说,有些银行更在意贷款者的薪水是否固定或已提成收录为主,有些则更在意贷款者的职业以及工作经验。
 
还有些银行,在乎的是贷款者是否是家庭顶梁柱,家里有多少成员依靠他,来断定他们的偿还能力……
在新加坡,连装修都可以贷款?
不过,类似的侧重点银行并不会公布,除非是在相关行业有丰富从业经历、与众多银行合作过的专业人士才有渠道了解。LoanCompareSG的创始人,就有着20多年经验,了解每间银行审计标准,能够将个人或企业最有利的文件准确提供给银行。
在新加坡,连装修都可以贷款?
公司培训会议中
除了提供懒人式的上门服务外,LoanCompareSG App也能让人足不出户就能查询比较新加坡各大银行不同贷款服务利率。
在新加坡,连装修都可以贷款?
除了装修贷款外,像是房贷、车贷、个人贷、教育贷款,都能在这查到。今年11月11日起,App还将上线“还款提醒”的功能,从比较利率到评估额度再到还款,一站式操作相当便捷。

 

在新的消费模式驱动下,购房者通过金融工具来解决装修问题,已经颇为流行。装修贷款,或许未来会一直是新加坡的潮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