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炸了!新加坡总统府举行150年来首次灯光秀

0
1209

10月6日,新加坡总统府的外墙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灯光秀。


灯光秀现场(图片来自Ooi Boon Keong)

作为总统府150周年纪念日,这是新加坡总统府首次在夜间对外开放,总理李显龙也应邀出席,还在账户上发布了祝福的帖子,他认为这个夜晚是一个里程碑,许多历史性的时刻都发生在这座宫殿里。

李显龙称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夜晚

还兴致勃勃地给广大网友直播了现场情况……

在民众的期待中,灯光表演在夜色中拉开了帷幕。


灯光将新加坡国旗投影在墙壁上,焰火从表演用枪支的枪口中喷出,场面绚丽

总统府外墙上映出了一幕幕曾发生在这座宫殿中的重要会面。自从它于1869年完成以来接待了无数客人, 并一直是许多历史性时刻和外交活动的地点。


李显龙在脸书上自豪地描述总统府成为新加坡最古老的遗产建筑之一

外墙上出现了鲜花和藤蔓,追溯着总统府的历史,讲述着它曾是豆蔻园的过去。

变幻的画面栩栩如生,外墙上以生动的方式道来它的“前世今生”:从新加坡英国殖民政府的总督府变成如今的新加坡总统府。

表演时长八分钟,却讲述了百年沧桑的历史,表演为长达一年的总统府纪念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为庆祝总统府150周年纪念日,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和她的丈夫穆罕默德同前来的民众一起观看灯光秀,现场的观众十分热情,不少人拿出手机记录这激动人心的夜晚。


公众正在观赏灯光秀

李显龙在晚宴上开心合影。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通过总统府办公室发出通告:“我希望国人对总统府的历史和文化遗产有深一层的了解,过程中也进一步领略新加坡的故事。”

总统府见证了新加坡从“小渔村”到国际化都市的历史变迁,未来它还将见证着更多发生在新加坡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