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CP,超登对组合重磅推出南大-北大双硕士学位项目

0
1080

2018年5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北京大学给国际教育界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联袂推出南大-北大双硕士学位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扎实的金融财务知识和广阔的国际视野,为国际金融界培养优秀的双语专业人才。

金融,是关注度极高的热门专业之一,也是全球经济的助推器和晴雨表。金融环境的变化,牵动全民关注,中美贸易摩擦、比特币暴跌、人民币贬值,背后都有金融领域的角力。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作用与地位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此领域充满向往,并立志投身金融业。

▲项目合同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双硕士联合培养学位项目将在2019年秋季正式启动,学生分阶段在两校完成各自培养方案认可的课程和其他学习环节,最快可以在24个月内修满学分,符合双方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金融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专业硕士学位。

南大是一所年轻的科研密集型综合大学,QS全球年轻大学排行榜中,南大连续五年蝉联榜首。多年来,南洋商学院采用的教学法融合了严谨的学术理论与真实的商业案例,培养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管理者。她是新加坡第一所,也是国际上最早一批同时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及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AACSB)两项认证的商学院之一。

▲南大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形似小笼包的学习中心 “The Hive”

在中国,北大是许多学子梦寐以求的学府。她是中国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历经百年风雨,成长为如今的世界顶级学府。北大经济学院是北大创建的第一个学院,也是西方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中国最早的传播基地。(北大经济学院官网)           

▲北大校园里的未名湖

南北CP,强强联手,金字招牌,谁与争锋。南大-北大双硕士学位项目的课程设置整合了双方大学的学术优势,南洋商学院提供金融硕士学位课程,授课语言为英文和中文。

独特的双语教学模式,缓冲学生初来乍到的文化差异。课程以理论为基础,模拟金融市场环境教学,培养学生实际分析能力,帮助学生更形象地理解国际和中国金融市场。新加坡在校学习期间,学生还有诸多机会接触顶尖国际金融机构,听金融界资深人士传授最新的金融投资实用技术。

北大经济学院提供金融、保险、税务和国际商务四个专业硕士课程,授课语言为中文。双硕士学位项目的学习年限为两至三年,分两个阶段在两所大学实行。

第一阶段:学生需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完成金融硕士学位课程至少九门科目。

第二阶段,学生需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完成一个硕士课程以及南洋金融硕士余下的学分要求。对于申请人而言,这是一次深入了解新中两国金融市场不可多得的宝贵机会。

如今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资企业遍布全球,仅在新加坡一地,截至2017年底,中资企业就已经超过7500家,比五年前增加一倍以上。(数据由新加坡贸工部统计,摘自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官网)

另据2016年的统计,在新加坡的中资企业中,贸易企业占47.6%,商业服务类占11.8%,金融保险占10.4%,三者都需要大批既深谙新加坡市场,又了解中国市场的金融专才。(数据由新加坡贸工部统计,摘自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官网)

在CBD的格子间里挥斥方遒的白领们,自然不会只把视野放在新加坡和中国,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资企业拓展的步伐加大,已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贾璇. 中资企业已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 中企海外安保需要多少“冷锋”[J]. 中国经济周刊, 2017(34):65-67.)无论是国际机构进军中国,还是中国企业出海,双语专业人才,在雇主眼中都是“左右逢源”的。

▲南洋商学院低调地“隐藏”在NTU校园里

过关斩将

 新中两国高校联手,话说这个学位项目门槛该多高?

据透露,这个双硕士学位项目的录取名额有限,通过提交规定的申请材料、经双方学院考核可进入该项目。每年录取人数在十人左右。当然,不论是通过保送、考研并经北大录取推荐,还是直接从南大报考的申请人,都是万里挑一的人尖儿。这群极其优秀的学霸,将会是你的同窗!

想要申请这个项目,申请人首先需拥有学士或以上学位,专业不限,成绩优秀。在金融业、工商业以及管理等相关行业具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会得到优先考虑,有理工科背景的申请人也是非常欢迎的。

应届毕业生在获得毕业证书之前可以先递交相关证明文件申请。校方会根据申请人的教育背景、工作经验以及在金融领域的发展潜质进行综合考量。

本科阶段非全英文授课的申请者须提供雅思/托福成绩。(建议至少要考到雅思6.5,托福100分哦),通过初审的候选人会被邀请参加大学组织的笔试和面试,最终拿到offer的人,真可谓是过五关斩六将。

*持中国大陆护照的申请人必须先经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录取。

还有一些小tips分享给大家
1、GRE/GMAT成绩并非申请的必需条件。但如果GMAT成绩达到700分或以上者,可申请免除笔试;2、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面试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头脑清楚,千万不要不懂装懂、顾左右而言他;3、优秀的课程或者优秀的学生离奖学金怎么都不会远。南大-北大双硕士学位项目设置了南洋奖学金,数额为南洋金融硕士学费的一半,约2.5万新币,能被录取的人当然也有底气试一试咯。

*该奖学金申请人的资格仅限:持有新加坡护照的优秀申请人和持有中国大陆护照并经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录取推荐的优秀申请人。

▲北大的这个牌匾,成了一个著名景点,世人对北大的认同度可见一斑

胸怀大志

 除了项目本身,莘莘学子们最关心的,就是毕业后的发展。两校都有成熟的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职业规划辅导、面试技巧分享、谈判能力培训、职场穿着建议,都有专业老师给予一对一的指导,且学院每年都会组织同学参加各类校招、社招和步入职场前的社交活动。

既然成了两所亚洲顶尖名校的学子,校友自然也不是一般人,根据学校对过往几年毕业生的调查,金融硕士校友们遍布世界各地,大多投身于资管、投行、审计、信托、证券、金融科技等相关领域。也不乏毕业后自己创业、开疆扩土并闯出一片天地的金融行业领袖。

如果是金融专业科班出身,对于未来朝向金融行业发展无疑是一块强有力的垫脚石。如果拥有金融硕士背景,那自然更好;如果是两家名校联合颁发的双硕士学位,简直堪称完美!

南大-北大双硕士学位项目现已开始接受申请,在线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2月底。申请链接与南洋金融硕士学位课程相同。欲了解更多申请详情,请点击这里浏览课程网页或直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课程办公室。

联系方式:

电话: (65)6592 3247 / 6790 5696

电邮: [email protected]

网址:www.mscf.ntu.edu.sg

领英:linkedin.com/showcase/msc-in-finance-programme/

微信平台:NTU_MScFINANCE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