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厨师的1号市场——徐徐娘惹风

1
1132

文/波希米亚檬檬

 

1 Market by Chef Wan,万厨师的1号市场。

 

几个月以前去plaza singapura的时候,从这家店门前走过,当时并没有留意,直到最近看到有人提起,才仔细的去看了下关于它的评价。最直白的翻译餐厅的名字,万厨师的1号市场!先来看看万厨师吧,原来wan厨师不姓万,他的本名是Redzuawan Ismail,这么长,谁记得住呢?简称Chef Wan了。这位Chef Wan最初是名会计,凭借对烹调的热爱,修读了几个专业的烹饪与餐饮的文凭,以及身体里的马来与娘惹基因,成就了现在的当红名厨,他主持了很多美食节目,主攻娘惹菜系,据说还喜欢演戏。作为娘惹文化的忠实粉丝,我怎么能错过这样新颖的餐厅呢,约上最近少见的美女Geena,一边吃饭,一边叙旧,波希探店走起!

午餐11:30开始,我11:10到门口时,已经有人在排队了!原来有人比我还饿啊!在柜台付过钱,绕过一道屏风,内部豁然开朗起来,原来门口的遮遮掩掩只是一个诱惑,餐馆足够大,毋庸置疑的娘惹风,每当我置身这样的环境,耳边总是响起娘惹传统音乐,黄色的灯光既温暖又复古,配合这样的主题餐馆,再合适不过。

在餐馆的一些角落,有各种娘惹餐具和食材,如果是第一次接触娘惹文化,可以通过这个非常迷你的小型博物馆来普及一下基本知识。

在开始介绍美食之前,先来看一个最重要的问题——价格,附上全部价格表,单位新币,貌似晚餐会有生耗,而我觉得工作日的午餐是相当划算的。

开始上菜吧,无论任何菜系都是以开胃菜开始,娘惹菜也不例外,他们通常会以cracker来开餐,用虾或蟹,这里提供的是炸虾饼,因为我过敏,所以没有吃。

还没有看到主菜,只是这些五颜六色的酱汁已经让人蠢蠢欲动了,娘惹菜最注重实用香料,这些酸的、辣的、红的、绿的,全部是天然植物制成。

正餐开始了,以下各种热菜凉菜排名不分先后,先说说热菜吧,这里与其它自助餐厅的区别是,几乎都是经典的娘惹菜式,至于是不是正宗,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了,我选了几个不常见的菜尝了一下,水准不低。

烧烤类,沙爹必须是主角,配合烤鸡和烤牛排,牛肉沙爹特别入味,我们每人吃了5支以上,那可是相当巨大的量了!

这里的烤虾,据说是主打菜,Geena说不错,我没有吃,无发言权,不过每次都是上来就空,可见受欢迎程度。

生鱼片部分,基本的三文鱼、吞拿鱼、生鱼、鱿鱼,种类不多,绝对新鲜,盘子空了不要难为情,直接和厨师要求,他会很乐意的切给你,这也是吃鱼生的标准程序。

冻熟虾和蟹,虾就不说了,新加坡太多这个东西,冻蟹比较特别,其它餐馆很少见到,而且只只满膏带黄,味道咸甜,这是我下手最多的一个品种,谁让咱滴虾不沾呢。

 

 

右侧的咖喱螃蟹也是要重点推荐的,清淡的咖喱汁加上螃蟹,令味觉体验完全区别于以往的辣椒螃蟹与黑胡椒螃蟹,与冻熟蟹又是另外一种风格,如果你是螃蟹的拥趸者,这个菜是必吃的。左侧是马来面,试味道的,这种超级饱的东西,一定要少吃。

作为娘惹餐,这个rojak是不能缺少的,如果还没吃过,那必须要体验一下酱油虾酱拌菠萝油条的感觉,恨的人恨死,爱的人爱死。

甜点除了水果、冰淇淋、西式的各种小蛋糕,也有传统的娘惹糕。

这三种的呈现方式很特别,像装在贝壳里,右侧的椰浆西米最好吃。

午餐到2:30结束,我们当然不能浪费机会,一直坐在那边聊到关门,最后一拨儿离开餐馆,看过了美食,来看看美女,如果你说我和蔡少芬吃了午餐,也绝对不为过。

 

地址:#04-45/46/47/48/49, Plaza Singapura, 68 Orchard Road, 238839

 

 

电话:63419159

11:30 – 14:30,18:00 – 22:00

 

文/波希米亚檬檬

新浪微博:@波希米亚檬檬

新浪博客:波希米亚很生活

http://blog.sina.com.cn/bobomiyaa

 

本文为作者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平台发布,欢迎分享,谢绝转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