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人告诉你,在新加坡乐器考级要避开的雷区!

0
3617

每个学乐器的孩子,都懂考级的痛!作为一名从中国来新加坡读书的学生,这种痛更是痛彻心扉……

因为我在中国好不容易考到钢琴十级,在新加坡申请音乐类课程,人家压根不承认中国的考级证书!老师会微笑地对我说:“你去考个英皇吧,更有说服力!”

所谓英皇考级就是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的考级,简称ABRSM。业余级别考试共有8级,在之后还可以考专业级的ARSM,DipABRSM,LRSM&FRSM。

它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音乐等级考试机构,被90 多个国家认可。6级以上证书可以作为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申请入学的加分项哦~

证书含金量高,自然没那么容易拿到!

以钢琴为例,在中国的各类考级,大部分只考音阶和钢琴曲目,顶多就是加一点乐理。

而英皇考级,就要复杂多了,要考乐理、演奏、听力和视奏共四项!而且,每个项目考察的内容多样而灵活,需要学生有扎实的音乐素养,才能过关!(说实话,我觉得还考了英文口语,因为要和考官沟通……)

(这么多ABRSM考试书籍,看着都头疼……)

呃……这么复杂!这么多知识点!简直累觉不爱啊……估计很多童鞋现在把钢琴砸了的心都有了吧!

所以,当务之急是如何救自己于水火之中!

首先,肯定是要上课的啦~但选择课程的时候,你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一对一教学

讲真,不论是学乐器还是学乐理,一对一的课程要比多人的课程更有效果。比如在学乐理的时候,很多中国来的学生可能会因为语言问题,导致无法理解到知识点,不会做题,一对一的话老师可以耐心讲解,但人一多就难免照顾不到了。

而演奏就更不用说了,需要老师手把手地教啊!指法、强弱、音色、感情……这些细节真的需要有个人坐在你身边,全神贯注地听你演奏,才能指正错误,给出有建设性的意见~

名师出高徒

不论你是不是天生有乐感,刚开始接触乐器的时候,都会有不解;而弹琴弹久了,同样会遇到瓶颈。这时候,有个专门为你解惑的老师就非常重要了!毕竟,学音乐不像学数学,没有固定的答案,可以说是“全凭感觉”~

经验丰富、音乐造诣高的老师,可以带着你去理解曲子背后的情感,告诉你如何诠释音乐。有时候,你看他的示范演奏,就能直观地感受到差异在哪里,也会收到更多启发~

音乐学校的选择

新加坡的家长一向热衷于让孩子学乐器,这也导致新加坡的音乐学校遍地开花!在这么多学校中,我们要怎么选择?

首先,当然是看这所音乐学校是否有你所学乐器的课程了,如果原本没有课程,却说临时要给你找个老师,那就有点不靠谱了,这代表该学校没有相关教学经验。

其次,你要看这所学校的历年的考级通过率。这里给个参考标准,一般来说,通过率低于70%的音乐学校就不用考虑了,一不小心,你的娃就是那30%了……

最后,也要考虑这间学校的硬件设施。主要检查乐器的情况,比如音准和键盘等,从而观察学校是否对乐器有细心维护。

另外,学校规模较大,甚至有几家分店的,一般比较有保障,毕竟,如果没有学生的认可,在新加坡也开不了那么多家店嘛~

为避免大家踩雷,我们贴心奉上新加坡一家符合上述所有要求的音乐学校——亚洲音乐学校!

这间音乐学校在新加坡开了10年小有名气,深受“怕输”的新加坡人喜爱,因为他家的考级通过率高达99%,而优秀率更是达60%!

凭什么能有这么好的成绩?因为人家的师资可是杠杠滴~不少老师都毕业于NUS杨秀桃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南洋艺术学院等名校,还有在知名乐团演奏经历,各种乐器比赛更是拿奖拿到手软。

如果你想直接围观一下这些老师的教学成果,那就一定不要错过亚洲音乐学校的十周年纪念音乐会!

音乐会地点:新加坡会议中心(Singapore Conference Hall)

日期:2018年11月11日

时间:下午2点

票价:$38一张(购票方式:学校前台或发短信至97479659)

  • West Coast Branch 

    154 West Coast Road, West Coast Plaza #01-61 Singapore 127371

    电话:6779 5065

  • Yishun Central Branch

    Blk 931 Yishun Central 1, #01-105 Singapore 760931

    电话:6756 1265

  • Parkway Parade Branch

    80 Marine Parade Road, Parkway Parade #15-01 Singapore 449269

    电话:6821 1828

  • Hougang Central:Opening soon 

加微信vivian_gao1019,或点击文末左下方阅读原文Read more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