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当局下重手,早扔不合格电动车能领100新币!

0
922

你的电动车价值超过100新币吗?如果没有的话,建议你这两个月赶紧把车丢给新加坡陆路交通局,还能赚100新币!

你的电动车不符合新加坡安全要求吗?没着火前,也赶紧丢给陆交局吧,同样能领到100新币!

从9月23日(下周一)开始,个人电子代步工具所有者,可以在指定位置处理其不符合UL2272防火标准的设备。

在2020年3月31日之前,新加坡陆交局将为这类工具提供免费处理服务。如果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处理的话,陆交局还会返还100新币!

(陆交局海报)

陆交局大规模开始“收废品”,主要是因为仅在今年上半年,新加坡就有54起火灾事故是由电子代步工具引起的!

(火因:将电动车放置厨房。宏茂桥)

(火因:组屋内的电动车充电起火。淡滨尼)

就在上周(9月15日),惨剧再次发生。新加坡民防部队接到了报警电话,循环路的一间组屋单位发生严重火灾。而火灾就是由电子代步工具引发的。

当时为了防止火势扩散影响他人,SCDF还疏散了其他楼层的居民……

所以,为了减少这类惨剧的发生,陆交局不得不采取行动。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零售商已被禁止销售非UL2272认证的电动车设备。

在路上,有时能看到执法人员对未注册且不符合规定的电动车使用者,进行批评教育。

到了2020年7月1日,任何无UL2272 标准认证的电动车辆,都不得上路。

所有不符合规定的电动车代步工具,都应送到指定电子垃圾回收地点或陆交局办公室,以便当局安全销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