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延误60余小时,亚航更猛,延误6天不给赔!

0
1975

新加坡scoot航空,原定于3月8日11:50起飞的沈阳到新加坡TZ85飞机故障,延误至3月10日晚10点才起飞,延误约60小时。

 

0

@MissCutie:我们一个飞机有快生的孕妇有婴儿有老人,今天除了宾馆早餐,酷航没有任何反应蔽而不见

@脏姐姐:我自己带个婴儿加两个快60的老人都被塞在宾馆,除了第一天到的时候晚饭有人通知,今天就没人通知我们吃饭

@MaggieMMC 更新最新情况:听说可以改签酷航11号凌晨或者早上9点的航班,有100块代金券,不改签的像我这样自己买别的航班的可以打电话退回程全款不含保险费没有100块代金券,但现在中国客服电话打不通,我准备回坡再打电话。@新加坡眼

@小敏2708561442:我就是这趟航班的旅客,我当时没去酒店住,回家了,在机场改签明天的机票!酷航连赔偿的事压根就没提过,自己打车回家的!

@邓小企体重该控制了:坐廉价航空 或者小公司的航空 很怕遇到这种问题 因为没有多余地点的飞机可以来更换 之前做了个jetstar 也是一样 飞北京结果滞留上海了好久 说的没有多余飞机可以换 上海也没有jetstar的点 特别痛苦

@Cara杨爱美食:不是被滞留的乘客,只分享个人观点:1飞机有故障要修好再飞此举没有错 2但酷航好几天才有一次航班飞新加坡,如可以提供其他沈阳-新加坡航班供旅客选择也许是更好的选择,毕竟让大家在旅店呆一晚还可以,呆两晚真的很难接受 3服务态度糟糕赔偿太无诚意是更让乘客难接受的原因吧

@愚人mato:我上次坐胜安回新 航班突然取消 航空公司安排所有乘客住五星酒店…我一个人就住了一个套房…用餐全在酒店 航空公司报销…………

今天早晨,这趟延误了60余小时的飞机已于今早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

另一位网友也有相同的遭遇,预订亚航新加坡-吉隆坡-加德满都的机票,竟遇航班延误6天之久且拒绝赔偿。

0(2)

廉价航空票价便宜,通常也都准点准时,只是座位舒适度一般,吃喝均要另外付钱,这点其实相信大家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在航班延误或有其他意外状况发生时,廉航的处理能力(比如改签,提供相应的住宿、餐饮、因航班延误造成的补偿)的确不尽如人意。

有网友建议说坐廉航可以买旅行保险,如因航空公司造成航班延误,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眼哥帮忙查了一下资料,发现台湾地区的资料以及成功索赔案例比较多,新加坡地区只看到NTUC有提供旅行保险可供购买。但因尚未找到成功案例,故在此也不做推荐。如有网友或保险经纪有成功索赔经验,欢迎投稿至[email protected],将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

那么在没有旅行保险保护的情况下,如何尽可能避免航班延误给自己带来的损失?眼哥的建议是,如果是联程航班(比如广州-新加坡-墨尔本),最安全的做法是:如果预算并非很紧张但时间很紧张,则买新航等非廉价航空;如果预算紧张时间不紧张,比如放假的学生穷游,那么可以买廉价航空,且联程一起购买,不要分开订两程航班(不要前一段订虎航,后一段订亚航,否则延误了只能自己改签)。中间留足转机时间,能购买connect-thru服务的记得购买。

最后,廉航如延误,一般也就只能退给你一些代金券之类的,而且还要求一段时间内必须用完。如果自己用不上,可以加微信xinjiapoyan18,入旅游群,将代金券打折卖给需要出游的网友。这样既合理利用了资源,也避免了一些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