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雅思】2014年上半年考试动态分析

23
829

0

 

2014年上半年新加坡一共举行了23场雅思考试,现在对上半年的雅思考试做一个全面的回顾。

一、听力:新旧搭配,主流填空

题型方面,半年来听力考察的题目大部分是填空题,其次是选择题,再者是频繁出现的配对题目。

在上半年92个听力录音中,听力音频所涉及的话题场景,排名TOP 5的话题为:

1. 旅游类——14篇

2. 咨询类——10篇

3. 课外活动类——9篇

4. 课程类——8篇

5. 工作类——7篇&生态环境、动植物类——7篇

下半年备考建议:

总之就是“填空成为主流,单选紧随其后,配对频繁出现”,学生的英文能力一定要加强,听力的词汇课部分很重要,本周还有最后一堂词汇课,大家要认真听课,好好练习。上课所讲的几大技巧也要好好熟练掌握。

二、阅读:文化科技类为主,判断题略多

2014年上半年阅读题型频次比例分布:判断题、搭配题、单选题的出题频率占了一半以上,其中,仅判断题所占比例就为1/4。之前的分析也发现,雅思阅读一直是以三大基本题型(判断题、搭配题、单选题)为主,其他题型为辅进行测试的。可见在出题的题型方面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

除文化和科技类占比稍微高些,其他类型之间的篇章数目差距并不大。

下半年备考建议:

雅思考试阅读题型模式趋于稳定,题库的更新速度也比较固定。预估下半年雅思阅读题材和题型上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三、写作:图表交替,话题多样

Task 1题型分布

雅思小作文方面,各类图表交替出现,还不时出现几次图表混合的情况,目的是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对比能力。

Task 2话题分布

雅思大作文的话题,主要围绕着工作生活、教育类话题展开探讨,其他话题穿插其中,更体现了作文考试命题的多元化趋势。

下半年备考建议:

很简单,多练,多写,写好的作文可以上课带来让老师批改,上完课程的同学,一样可以把写好的作文带来或扫描email过来,我们会一一认真批改,指出大家的问题。文章最好是手写,不建议用电脑打出来,因为电脑有纠错功能,会对大家的练习有所影响。

尽量把字迹写工整,小作文不要用太复杂的句式,尽量用最精辟的语言表达出最完整的信息。

熟练掌握大作文写作框架,每种类型的文章,考前至少写5篇,锻炼思维和感觉;

四、口语:旧题翻新,稳中有变

对于其他科目而言,雅思口语考试题目难度相对稳定。据以往的经验,口语新题一般集中在每年1月、5月、9月出现。在今年5月换题月中可以看出口语的“新瓶装旧酒”还是比较明显的,替换率在50%左右。添加或改变限定词是考官“新瓶装旧酒”的主要手段。

换率在50%左右。添加或改变限定词是考官“新瓶装旧酒”的主要手段。

如关于“名人”的话题,1-4月份的问题为“Describe a famous person who is important to your country.”,到了5月份,则变为“Describe a famous person, not from your country, who you would like to meet.”,关于“建筑”的话题,1-4月的提问为“Describe a historic building that you visited.”,5月份换了几个限定词,摇身一变成为“Describe an important building in your hometown.”

下半年备考建议:

在9月份新一轮换题季来临前,上半年口语考试中的新旧话题都是备考准备的重点。致力于口语7分以上的同学,在备考过程中需要对各种类型的话题多进行练习、思考,准备好自己的例子,避免模板化的背诵,做到考试中真正的与考官交流,而不是简单的背诵,这样在考试时能给考官“耳目一新”的感觉,赢得考官的认可,从而获得高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