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诀 | 入境新加坡时,也能在离境免税店买免税化妆品

0
13429

新加坡樟宜机场免税店分为离境免税店和入境免税店,其中离境时的免税店比较大,选择繁多,尤其是最近又新开了新罗免税店,在原本的欧美大牌基础上又增添了韩妆好选择。入境的免税店则比较小,只有少数欧美彩妆和酒类。

对于长住在新加坡的网友来说,如果想买自用的免税商品,肯定是入境时购买比较方便。但入境新加坡时,究竟是否可以在樟宜机场购买免税物品呢?因为之前网友亲身经历并不完全一致,因此整理归纳供大家参考。

0

在机场工作的 @Mummy是木乃伊 说:我在机场工作。入境的时候酒和化妆品要在arrival hall的免税店购买,也是免税的。其他商品可以在departure hall购买,但是要补税。嗯。就是这样。

有网友提出疑问,曾经他在入境的时候,也在离境处的免税店购买了化妆品。对此,@Mummy是木乃伊 回复说:按照规矩来说是应该在楼下买的。但是化妆品不是那么严格,酒就不一样了。

每日出入海关的 @里奥不纠结 说:回新的话酒化妆品在入境厅买免税,其他在出境厅买要交gst,每日随意进出机场海关得人留言。

网友 @阿宝兔子 提醒:出境后如果在入境免税店逛,请一定要记得取托运的行李,若是你买东西时间太长的话,行李到时候要lost and found

网友 @Cara杨爱美食 则说自己有一次在入境时想买离境免税店的化妆品,被要求出示登机牌后被拒绝;这次回国过年,在新罗免税店尝试问店员能不能在返回新加坡时再购买免税物品,得到肯定的回答。但是为什么呢?

网友 @Cherry小蔚静o0的经历给出了最详细的回答:“上次入境新加坡,在新罗免税店买护肤品是先加税计算再给扣掉7%折扣,算打折!工作人员说,入境购买都要加税,应该只有在她家购买化妆品才有算折扣!算起来相当于免税!实际购买经验哦~”

眼哥总结:

  1. 购买酒:离境时在离境免税店买,入境时在入境免税店买
  2. 化妆品:

    -离境时在离境免税店买,免税;

    -入境时,如果在DFS(就是樟宜机场原先的那部分卖欧美彩妆的柜台),有可能被拒绝,也有可能可以购买,但其实是加了7%的税的;如果在新罗免税店(2015年新营业的,有韩妆、契尔氏、祖马龙等新品牌入驻),可以购买,而且会给7%折扣,相当于免税。

  3. 逛免税店切记看表,以免误了飞机或丢了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