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不配享受母亲节优惠?新加坡一餐厅惹众怒!

0
854

近日(6月5日),一位网友Facebook上发帖,投诉她在机场Manhattan Fish Market(MFM)的不公平遭遇。虽然作者本人表示案件已经结束,但是在网络上的发酵却还在延续。

帖主Mellisa Seah(以下简称Seah)是一位单亲妈妈。她带孩子们去樟宜机场第一航站楼的MFM用餐时,看到了餐厅的优惠促销活动。

宣传单:和妈妈有个约会,她所需要的是和家人一起吃顿饭。图源:Facebook/Mellissa Seah

促销单上写的是,只要和家人用餐时购买一道主食,母亲可以获得免费的炸鱼薯条。

但当Seah询问自己能否获得一份时,得到的答复却是“因为你的家庭不完整(少了父亲),所以不符合活动要求不能获得资格。”

这个答复让Seah女士很生气。因为这不仅让自己蒙羞,也又一次提醒孩子他们没有父亲。

Seah接连在贴文中问了几个问题,“没有父亲的家庭就是不完整的?妈妈不能扮演爸爸的角色吗?那些因为伤病,或任何其他原因缺失父母的家庭,他们的家庭就不完整,不配享有优惠吗?有2个妈妈或2个爸爸的家庭呢?或由祖父母抚养的孩子们,因为他们失去了父母就不配吗?”

她还在帖文写道:“谢谢MFM提醒我,我的家庭不完整。这不由(我)选择”,“谢谢MFM提醒我妈妈,她没有维持婚姻让家庭完整是错的。”

在Seah发文后,MFM的工作人员立马联系了她,向她道歉。

店家除了通过邮件表示道歉外,今天,MFM公司也向她提供更正式的道歉。随后,Seah更新了贴文,表示事情已经告一段落。

她也说了,她发文的初衷不是针对任何MFM雇员,只是希望这起事件能让大家更加敏感一些,一同建立一个具包容性的社会。

虽然店家已经认错,不过大多数网友还是对Seah女士的遭遇表示同情和愤慨。

有网友表示对该店家的做法感到恶心。

还有人称赞Seah当天的行为(继续留在餐厅里吃完饭),觉得如果是自己,肯定就直接走人了。

也许从最善意的方面想,当时的工作人员不知道Seah女士离婚了。所以只是为了提醒他们家庭成员到齐时再来。但即使这样也给消费者带来许多不便,好在店家给Seah的回复还算及时和诚恳。

那么对于店家的行为,你怎么看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