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新币就能在大马获”拿督”称号,已经半价!速来

1
8992

马来西亚的《中国报》报道说,近年来,华社“买拿督”风气盛行,市场也逐渐扩大与年轻化;投身直销业、保险业或企业业绩最佳的超级营业员,也想用钱买勋衔。

这些超级营业员为了将业务扩充至国外如中国,认为获王室册封勋衔后,拥有“对国家与社会作出贡献”的光环,较易拼业绩,所以也兴起买拿督勋衔。

一些新加坡华商也对这个爵位抱有兴趣。最近爆出6万新币就可以在马来西亚买到这个尊贵称号。与2015年爆出的12万的价格相比,已经是半价了。小伙伴们要不要组团去马来西亚团购“拿督”啊!

可别小看这个称号,拿督是马来西亚一些有功人士才能得到的一种头衔,册封的标准是对国家有杰出贡献,但必须要有皇室成员、政府推荐。

“拿督”不具有世袭和封邑的权力,是一种象征式的终身荣誉身份。受封仪式在皇宫进行,授衔人的妻子被称为拿汀,但如果拥有头衔者为女士的话,老公不具有任何头衔,没法沾光,必须自己获得册封。

拿督封衔有三等级别:

Peringkat Pertama (First-Class)为高级拿督, Peringkat Kedua (Second-Class)为二级拿督。

华人社会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拿督有李宗伟、杨紫琼、成龙。据说,这几位大腕被封的均为二级拿督。

640

▲李宗伟

李宗伟2008年奥运会获得银牌后,马来西亚政府给他颁了“拿督”衔。

640(2)

▲胡静 (第一位中国籍艺人拿汀)

2010年,胡静及其老公朱兆祥前天在马来西亚苏丹皇宫受封拿汀和拿督,而这也是朱兆祥送给胡静结婚两周年的神秘礼物,胡静也因此成为史上第一位中国籍艺人拿汀(拿督夫人)。

640(3)

▲杨紫琼

马来西亚国际巨星杨紫琼2001年获封赐拿督勋衔,成为马国第一位受封拿督的华裔女艺人后,2012年再获霹雳州苏丹阿兹兰莎册封拿督斯里巴杜卡封衔,再度成为首个拥有“拿督斯里”衔头的马国华裔女艺人!

640(4)

▲成龙

为配合2015年2月1日联邦直辖区日,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封赐356名有功人士,中国功夫影星成龙也在受封名单之内,获封“拿督”头衔。

640(5)

对马来西亚人来说,被分封勋衔本来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情。但近些年来,由于勋衔分封得太多太滥,这种光荣感在一点点地褪去。

除了皇室内的正常买卖,也有很多人冒充皇室在外兜售。在各个州这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了,有马来西亚国人在Facebook讨论这个话题。

640(6)

 

不知道6万块能买到哪种拿督?你们谁有门路分享一下啊!到时候大家组团去买啊~~

(作者不敢署名,说怕被朋友打死。)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