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劫匪逃过鞭刑,英国撕赢了新加坡?

0
1309

大家还记得前年轰动新加坡的用一张字条抢了渣打银行三万新元现金的抢劫案吗?如今新加坡终于要把他从英国引渡回来要判刑了!

先给大家刷新一下记忆,科普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在2016年,一名加拿大藉嫌犯大卫(David James Roach)光明正大地走进位于荷兰村的渣打银行,递了一张手写字条,在完全没有用到武器的情况下,轻轻松松拿走了3万新元。

之后,他就潜逃到了泰国曼谷,在72小时后被泰国警方逮捕。后来新加坡当局向泰国申请将大卫引渡回新,却遭泰国总检察署拒绝,因为新加坡与泰国之间并没有签署引渡条约。

按照规定,若无法将嫌犯引渡至回新加坡,他将会依照泰国和加拿大的引渡条约,被遣送回加拿大。悲催的是,新加坡和加拿大也没有引渡条约……

你以为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吗?不!这名嫌犯不知怎的,后来居然跑到了英国。新加坡可算是扬眉吐气了,这回终于和英国有引!渡!条!约!了!

But,英国开始向新加坡“出条子”,英国政府要求新加坡法院保证,就算大卫抢劫的罪名成立,他也不会受到鞭刑。因为英国的引渡法令禁止他们在未获得大卫不受鞭刑承诺前,将大卫引渡到新加坡。

呃……这就尴尬了。新加坡的法律一向以严苛闻名,之前一名美国青年Michael Fay在新加坡的汽车上涂鸦,被判鞭刑,连美国政府出面求情都没有赦免,最终他被鞭打4下。

(鞭刑示意图)

没想到,这次新加坡政府这次居然破天荒地妥协了!为了成功引渡大卫,答应了英国政府不对他实施鞭刑。

其实,并不是新加坡怂了,而是根据新加坡的法令,大卫在新加坡时犯了行窃罪、贪污、贩毒和洗黑钱等罪行,最高可判10年刑期。这里好像没鞭刑什么事儿了……

新加坡内政部也说了,向英国做出这样的承诺,只是为了确保大卫不会逃脱罪责,新加坡对体罚的态度是没有改变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