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国庆,听天府人讲新移民的故事

0
1000

2019年8月4日下午,为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庆祝独立54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加坡天府会的品牌活动《天府人的故事》第五期国庆专场——向国庆敬礼拉开帷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等20余所高校校友会代表、各社团代表及各界人士应邀出席。

移民

▲《天府人的故事》向国庆敬礼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左起:姜维巍主任、胡逸山太平绅士、郑永年教授、杨建伟教授、王家园博士、杜志强会长、邱元兴参赞、肖江华主任、焦安之女士、朱春晓先生、傅得仁先生)

主宾新加坡前国会议员、天府会顾问王家园博士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寄语建立对国家的认识和感情。贵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及总领事邱元兴先生热情洋溢地激励勇于追梦的当代人,做好桥梁,为促进中新两国的共赢发展发挥积极的力量。

▲主持人焦安之女士

▲贵宾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参赞及总领事邱元兴先生

▲主宾新加坡前国会议员、天府会顾问王家园博士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四楼剧场座无虚席。

移民

“人生有多少个26年?”在深受大家喜爱的主持人焦安之女士的引言和邀请中,身着东南亚传统服饰巴迪装的首位演讲嘉宾杨建伟教授精神矍铄地走上签名台,提笔写下“宁静致远“的人生格言。杨建伟教授是天府会顾问,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教授,他向全场观众深情分享了生活在新加坡26年的体验与感悟。《天府人的故事》是天府人前进道路上的加油站。他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人才等角度深刻阐述了对新加坡社会的理解与热爱。他说“大多数人只有三个半的26年,要以珍惜之心低调做人、努力做事。”杨教授深入细腻动情的演讲,赢得了全场敬意的掌声。

▲嘉宾杨建伟教授精神矍铄地走上签名台,提笔写下“宁静致远“的人生格言
▲杨教授深入细腻动情的演讲

随后,国际著名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教授开讲《中国2035》。郑教授对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有着深刻的洞察力与预见性,他带领着现场观众们以史为鉴,纵观上下五千年,展望未来16年。就是这样一位思想深邃的学者,依然简朴、谦卑,他在签名台留下自己的人生格言“善良、简单、智慧”,让全场为之动容。

▲郑永年在签名台留下自己的人生格言“善良、简单、智慧”

▲国际著名学者,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教授开讲《中国2035》

“他从16岁开始进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在8年内获得1个博士、2个硕士、3个学士学位,横跨4个专业领域:法律、商管、工程、日耳曼文学,精通5种语言:马来文、英文、华文、法文、德文……”主持人的介绍,让全场来宾惊叹。在期待的掌声中,著名国际关系学者、马来西亚前首相政治秘书胡逸山太平绅士来到舞台,在签名台上从容地写下“持恒明志”的人生格言。他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与时俱进的新中关系、东南亚视角中的一带一路,并展望了世界格局。

▲著名国际关系学者、马来西亚前首相政治秘书胡逸山太平绅士

▲胡逸山在签名台上从容地写下“持恒明志”的人生格言

随后进入与现场观众的互动,三位主讲嘉宾热情回应了现场观众及媒体的提问。提问者中有学者、企业家,也有完成国民服役的年轻一代。

▲三位主讲嘉宾热情回应了现场观众及媒体的提问

新加坡天府会杜志强会长(下图左三)为主宾(下图右三)、贵宾(下图中)和主讲嘉宾颁发纪念品。

在悠扬的《友谊地久天长》的旋律中,主持人焦安之女士深情地感恩每一个时代赋予我们的精彩,向国庆敬礼,祝福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也祝福与时俱进的新中友谊地久天长、万古长青!

▲筹备委员会与主宾贵宾大合影

《天府人的故事》系列访谈创办于2016年,主要由天府会成员分享定居新加坡,落地生根的情怀,创业发展的经历,融合本地社会的心得体会,培养教育第二代的经验分享,如何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郑永年教授现场签名最新力作《大趋势——中国下一步》

通过举办《天府人的故事》活动,带动更多的理事、会员们发扬正能量,在多元和谐的新家园成就自己的梦想。

▲讲座上全心付出的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