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收旅游税印尼赚翻!安全隐患仍待解决……

0
41

2月7日,巴厘岛对外国游客试行征收旅游税,截至目前,已有9,220名游客缴纳,总收入达14亿印尼盾。

印尼旅游业协会(GIPI)巴厘岛分会主席艾达(Ida Bagus)表示,这一措施获得了游客的积极响应,体现了外国游客对巴厘岛可持续发展的支持。
阿德尼亚纳在登巴萨指出,这一成果显示了巴厘岛对外国游客的吸引力及其可持续旅游发展的成功。“这证明了我们的努力取得了成效,游客们愿意为保护我们美丽岛屿的自然和文化做出贡献。”

征收旅游税印尼赚翻!安全隐患仍待解决......
 
外国游客需在抵达前缴纳150,000印尼盾的旅游税。阿德尼亚纳预计,若每年有700万外国游客访问,巴厘岛可从中获得高达1万亿印尼盾的收入
 
他呼吁通过旅行社、住宿和旅游景点等渠道便利游客支付税费。
 

征收旅游税印尼赚翻!安全隐患仍待解决......

 
此外,巴厘岛代理省长桑马德·马亨德拉·贾亚表示,征税旨在强化巴厘岛作为基于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地位,提升旅游质量与可持续性。“我们希望通过这项政策,增强地方政府的财政能力,以便更好地保护巴厘岛的文化遗产和自然环境。”
 
外国游客税将于2月14日正式实施,不包括持有外交、永久居留等特定签证的外籍人士。阿德尼亚纳强调,该政策专为游客设计,目的是为了旅游业的长远发展。
 
支付方式将通过“Love Bali”应用程序进行,无现金交易旨在简化游客支付流程,并确保资金的透明和负责使用。
 
“我们将确保征税资金的合理使用,重点关注垃圾处理和文化保护。”马亨德拉补充道。
 
征收旅游税印尼赚翻!安全隐患仍待解决......
 
值得反思的是,尽管巴厘岛旅游业对印尼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如果只是像印尼部长一样,赞赏于警方对案件的快速处理,而不对旅游安全管理体系进行深刻反省和改进,那么这种做法无异于治标不治本。
 
印尼旅游业安全问题的根源在于旅游管理体系,以及印尼旅游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等多方面的缺失。印尼只有通过系统性的改革和提升,才能从根本上保障游客的安全,提升巴厘岛等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的整体形象和竞争力。
 

征收旅游税印尼赚翻!安全隐患仍待解决......

 
另一方面,近期巴厘岛对外国游客试行征收旅游税,虽然这一措施旨在为巴厘岛的可持续旅游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但依靠征税增加收入而忽视了对游客安全保障的投资和改进,可能会损害巴厘岛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声誉。
 
因此,巴厘岛和印尼旅游部门需要采取更加全面和长远的视角,不仅仅是通过征税提升旅游收入,更应当重视并投资于游客安全保障措施的建设和改进。
 
这包括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提升旅游设施的安全标准、加强游客安全宣传教育等。通过这些措施,才能真正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确保每一位游客都能安心享受美丽的巴厘岛。

HQ丨编审

印尼鹰视野丨来源

印尼鹰视野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征收旅游税印尼赚翻!安全隐患仍待解决......

相关阅读

征收旅游税印尼赚翻!安全隐患仍待解决......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