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职业照片对职业形象有多重要

0
3009

640

这真是看脸的时代吗?不然为什么就连BBC和美国经济学教授都在研究个人颜值如何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了。虽然我们不愿意面对,但不幸的是,经济学家Daniel S. Hamermesh在其《相貌的溢价:为何俊美人士更成功》(Beauty Pays:Why Attractive People Are More Successful)的书中,他以严谨的科学方法和大量的统计数据验证了一般人的感觉:

640(2)

1.俊男美女不仅赚多,生活也比较顺遂。

2. 职场上,美女比帅哥的优势更加明显,可以比普通人多赚8%,而最性感的男性则能多赚4%,长相欠佳的女性薪资普遍偏低比平均工资少4%,而长相抱歉的男性竟然比普通薪资低13%。所以算算薪水,你也知道自己是俊是丑了吧。

3.更气人的是,俊男美女們比较容易借到钱,但也更容易拖欠贷款。甚至连利息都付的比一般人少。

640(3)

生来丑遭歧视,长大了还继续被社会排挤,真是生无可恋啊!

640(4)

好在现在科学技术发达,除了整成网红脸,偶遇郭天王之外,我们还可以用其他的方法提高自己在职场(人生)的竞争力。据LinkedIn数据统计,有头像照片的档案会增加14倍的浏览量,而浏览LinkedIn档案或个人简历的时间可能只有一二十秒,一张高质量的职业照无疑是留下深刻第一印象的重要机会!

 

640(5)

所以,如果你想被视作一名专业人士,就得表现得专业一点。看看人家马云,从熊孩子到知名企业家的华丽转身,除了其个人奋斗努力外,形象的转变也至关重要。你在这两张照片里看到什么? 如果用作LinkedIn头像,你会选择哪一张呢?

640(6)

640(7)

准备一组职业照片,赶紧把你工作相关的LinkedIn, Facebook甚至微信的上猫猫狗狗,晒孩子,晒美食,2B范儿的照片全部换掉吧。你说我还有我的小清新写真照片呢。拜托,人家老板们都是人精,谁会只招个林妹妹来做事情呢?

640(8) QQ图片20151208204647 640(9)

职业照与普通证件照也有所不同:

证件照VS职业照

640(10)

证件照

表情单一:回忆一下你的身份证or护照照片,基本都是呆板的感觉,除非颜值极高,很少有个人发挥余地。背景多为红白蓝三色,着装则多为西服衬衣。

640(11)

职业照

表情可以很丰富,或微笑或严肃,或沉思,以展现你最好的一面或特质。背景多以黑白灰或灰色渐变为主,也可以职业or商业场所为背景来突出职业特性。身姿多样,焦点角度灵活,呈现最有魅力的状态。着装也可以根据职业表现出个性化和多元化。

640(12)

另外,拍摄职业照时,一定要表现出你人生中最好的状态。想象自己已经在从事梦想中的职业,自信,充实而满足。相信这样的你,一定会吸引到你的伯乐。

想起一句话,“你的一生,不必去做任何事,全部的问题只在你是什么?”

你是自信的,热爱生活的,开朗大方的,严谨的,还是运筹帷幄的? 一旦你了解了自己,并抓住这些优势适时呈现出来,它们便将远远超越你的长相or颜值,让你散发出与众不同的魅力。

640(13)

 

感谢此时此刻摄影工作室提供商务人像范本照片,约片请联系微信PRESENTphotography 或邮件至[email protected]咨询报价。

(文: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