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童险被拐,幼儿园安保惹人忧!

0
909

昨天(12月18日)下午5点左右,在新加坡合乐路的一家托儿所,一名女童险些被“拐”。

当时,一名陌生的男子走进托儿所,说出女童的姓名,要接她回家。老师把孩子领出来后,孩子哭闹着告诉老师自己不认识这个人。就在这时,这名男子自己离开了。

半小时后,孩子的妈妈到学校接女儿回家。她查看监控录像后发现这名男子并不是他们的朋友,于是报警。

监控视频截图(图片来自 Facebook/Tiong Bahru Village)

今天(12月19日)下午三点,发帖人更新了信息,表示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只是一场误会,陌生男子并没有恶意。

尽管如此,网友们还是有很多疑问。

有人问道:这名陌生人是怎么知道孩子姓名的?

要说出一个孩子的名字非常简单,托儿所外面的签到名单、手工作品展示、或者鞋柜上都标有孩子的名字。

有人表示,托儿所做法欠考虑,老师应该先问清楚再带孩子出来。

还有网友表示,托儿所应引以为戒,提高警惕。

新加坡眼曾经介绍过,新加坡幼儿园如何保护儿童的安全:幼儿园通常有两道门,里面的那道门只有在确认接孩子的人的身份后才会开启,而且都装有监控摄像头。摄像头会拍下孩子和接送人的照片并发到父母的邮箱,这样父母也能及时知道孩子的情况。

如果家长委托其他人来接孩子,需要提前发信给学校,告知相貌、IC、联系方式等。这样也避免了谁都可以接走孩子,或是接错孩子的情况发生。

虽然这次只是虚惊一场,但不管是社会、学校、老师还是家长,还是要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