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董桥在新加坡有讲座

0
1683

董桥?谁?什么桥?冷笑话版的介绍可以这样开始。

1

但是,喜爱文化的人,董桥的散文就是自己的名片,不需要介绍他的身份。

靠学识就可以吃饭的他,董桥的文字功底已经成为当代一座高峰。与陈丹青推崇的木心等人,都是中文界文艺青年(中年,老年)的标签级偶像。

陈子善这样的江湖大腕,说:《你一定要读董桥》。

2

董桥出过的书有:《回家的感觉真好》、《保住那一发青山》、《伦敦的夏天等你来》、《没有童谣的年代》、《从前》、《小风景》、《白描》等。董桥学贯中西,散文备受推崇,曾任大学文学奖、全球青年华文文学奖、城市文学奖评审。

3

(上图来自号称“天下董迷是一家”的文章,收集了董桥不同的版本)

4

董桥一篇文章《小风景:年轻萧夏林的愤怒》曾在网络上广泛流传。

董桥是福建泉州晋江人,印尼华侨,台湾成功大学外文系毕业,自二零零三年六月出任壹传媒董事,为《香港苹果日报》社长,并于2014年4月退休。

董桥曾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研究多年。曾任《今日世界》丛书部编辑、香港美国新闻处编辑、英国广播公司节目制作、《读者文摘》中文版总编辑、香港公开大学中国语文顾问、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组主任、《明报月刊》与《明报》总编辑等职。

董桥撰写文化思想评论及文学散文多年,在港台及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成都、沈阳出版文集十多种。

说好的讲座呢?!其实董桥是南洋华侨,与新加坡从来交往甚密,常常来新加坡出席各种文化活动。

这次讲座的主题是:

《时代的启示,文字的情操》

主讲嘉宾:董 桥

与谈嘉宾:杜南发

讲座主持:陈志锐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晚上7点30分至9点30分

(请于7点15分凭票准时入场)

地点:新加坡新达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第334-336会议室

Meeting Room 334-336

Suntec Singapore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re

5

主办单位:周星衢基金

赞助单位:中华语言文化基金

咨询请电话 69085080 或邮件:[email protected]

6

票价:S$28/公众;S$18/学生[凭学生证购票])

购票处:指定大众书局

POP@Central (Bras Basah Complex Level 4)

Jurong Point

Tampines Mall

Toa Payoh HDB Hub

【董桥经典语录】

“欲知一位厨师的功力,或许尝一口简单的炒饭便知高下,锅气、诚意、经验等有形无形的一切,全都巨细无遗地汇聚于一粒小小米饭之中。同理,欲判断一位作家是否具有非凡的哲思与文情,往往寥寥几句便能见其功底。图片中董桥先生在〈藏书家的心事〉写的这一段,既有“知面”又有“刺点”(罗兰·巴特),对各类出版体裁了解剔透,所用比喻别具一格又精辟至极,令人忍不住拍案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