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中转要签证吗?免签能游玩星耀樟宜吗?

0
1539

最近,有网友咨询新加坡眼,中国游客在新加坡转机时到底需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

答案是,分情况看待。中转期间如果入境需要办理签证,不入境则不需要。

无需办理签证的情况

两段机票属于同一航空公司,不需要入境办理签证。通常这种情况的最终目的地是其他国家,而非新加坡,但是由于距离太远,飞机必须要经停一下,因此才转机。托运行李也会直接挂到最终目的地。乘客只需要在机场候机区内找到对应的登机窗口,耐心等候即可。

两段机票不属于同一航空公司,如果含转机套餐,无需办理签证。机票涵盖转机套餐的行李也可以直接挂往目的地而不需要入境新加坡。

需要办理签证的情况

两段机票不属于同一航空公司,并且不含转机套餐,需要办理过境签证。乘客首先需要办理入境签后,入境到新加坡取出行李,然后再重新托运行李,办理登机手续。

在新加坡有境内游计划者,需办理过境签签证。中转期间想搞新加坡境内游的小伙伴,可以申请96小时过境签签证或个人旅游签。

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往返第三国过境新加坡96小时的过境签签证入境待遇:

  • 中国公民持有的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
  • 持有96小时内离境的续程机票或船票
  • 满足在新加坡停留的经济证明条件
  • 持有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德国、瑞士8国中任一国签发的签证或可入境德国或瑞士的有效申根签证,且在入境新加坡时,上述签证有效期应为1个月以上
  • 如持上述国家单次有效签证出行且签证被使用,返程时亦可适用免签过境政策,但须从签证签发国直接到新加坡往返。

特别注意,中国公民自中国内地经新加坡中转往返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亦适用该政策。过境旅客可凭有关材料在新加坡口岸移民边检柜台直接申请免签入境许可,不收取任何费用。96小时停留期从入境第二日零点开始计算。

至于办理个人旅游签证,就相当老生常谈了。可以戳链接中国人申请新加坡旅游签证,这些常识你了解吗,进行了解。

中转期间,是否可以免签玩星耀樟宜

最后回答不少人咨询新加坡眼的问题,如果只是想参观机场,可以免签玩星耀樟宜吗?

不入境新加坡的乘客,通过轻轨可以穿行星耀樟宜。在乘轻轨往返T2和T3时,能近距离观看瀑布。但很可惜,如果不想入境新加坡,就只能与星耀樟宜有这一眼之缘了。因为星耀樟宜是在新加坡的公共区域。转机没有入境签证的话是无法进入观光的。

阅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