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新加坡的世外桃源,原来可以如此原生态

0
1442

在“花园中的城市”新加坡N多年之后,终于实现了登上新加坡最大外岛—-原生态乌敏岛的“夙愿”。

640

看上图,面积大概10.2平方公里的乌敏岛,在新加坡本岛的东北部,需要乘船过去。哪里乘?就是这里了,位于Changi Village Road的Changi Point Ferry Teminal!

640(2)

虽然是假期,从全岛各地来的人真不少,一点都不妨碍下一层走进候船大厅,有这么清晰的指示,绝对走错不了!

640(3)

去乌敏岛的往右走,去马来西亚边佳兰的靠左走。据说边佳兰是个民风淳朴的滨海小镇,也是吃海鲜的好去处。既然这么容易去,考虑什么时候揣上护照走一趟吧。

虽然各种肤色又扶老携幼排队上船的人不少,好在管理有序,在本岛和乌敏岛之间接驳的小型船只够多,基本上不用等太久,凑足12人就能开船了,大家都显得很放松,毕竟度假心情嘛!我和同伴刚排上队,还没站稳,就听前面有人喊话:“Two more,two more”,我俩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抢先上船了。

640(4)

走过这个约20米长的走廊,上船出海去。

统共10分钟航程,实在太快了,只来得及好奇东张西望拍张风景照,前方就能看见乌敏岛了。

640(5)

640(6)

上岛了,有个马来风格门楼欢迎你!

640(7)

乌敏岛的中部有大片自然次生林,东部是一个在新加坡生态系统中占据重要地位的湿地,大自然爱好者的最爱;此外,还有香火很旺的庙宇……。大家进岛后各取所需,游玩就好!却是不约而同全奔去做同一件事。

租车!

640(8)

QQ图片20160714210538

租好车后,就可以出发了。是不是颇有几分单骑走天下的感觉?

640(9)

骑车须知~~岛上有不少山坡路,在下坡处都会贴心提醒“下车推行”

640(10)

不要怪我没提醒,可别仗着骑术高明,小看那些警示牌。好多年前,知名电台主持人周崇庆,在乌敏岛骑行时摔倒,可是断齿破相吃足苦头。

640(11)

好吧,安全记心上,上路随行随拍~~

640(12)

这两丛竹,蛮有气势,颇具特色

640(13)

在去仄爪哇(Chek Jawa)的路上,看本岛

640(14)

走在湿地步道上,天色突变,乌云密布中,看飞机起降

640(15)

不知名湿地植物,这朵是花吗?

640(16)

海边的简易湿地博物馆,据说之前曾是英军指挥官的别墅,面朝大海,心旷神怡。

640(17)

邂逅夭折榴莲,我见犹怜,未知是旅行最大的魅惑。

以下的未知“魅惑”着实有点吓人~~

640(18)

从只准步行的仄爪哇湿地出来,准备取车时,偶遇大摇大摆巡视领地的“原住民”大山猪。

640(19)

这货看来真是饿坏了,到处拱车找吃的,把车推倒后撕咬车斗里的饮料包。

640(20)

它不怕人,人也不怕它,还敢拍不停!还是小心点,走为妙计!

640(21)

一转身惊见还有只小山猪,第一次看见它身上有花纹,胆小得一溜烟钻进篱笆里。

到访乌敏岛的年轻人,大多喜欢成群结队骑行,喜欢的就是这样的吊脚屋、慵懒狗。

640(22)

除了天然野趣,也有人文底蕴。也有不少老人携家眷来。他们一般都在渡口租辆面包车,直接开到这里,进香还愿……

640(23)

道教“韋陀法宫”,香火很旺的样子

640(24)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离渡口不远的大伯公庙,也有不少人去拜~

640(25)

这个有着美丽传说的“拿督姑娘”庙,倒是门前冷落了,或是位置比较偏僻的缘故

640(26)

乌敏岛曾是非常繁忙的采石场,现在基本废弃不用。采石大坑形成矿湖,湖水碧绿。

640(27)

临回骑行终点前看到的这个湖,更美得让人心驰神往~~

640(28)

离岛前,可以往这个邮筒里寄封明信片,乌敏岛的邮戳,只此一家。

640(29)

午餐时分回到本岛,出发处的排队人龙已散,想不到在抵达处要过安检!!!是怕游客把乌敏岛的啥宝贝生物带回来吗?

640(30)

饥肠辘辘怎么填“五脏庙”?原本打算在渡口附近以海鲜为卖点的餐馆尝鲜的,却是好几家都人满为患。回到本岛,一抬头就看见不远处有小贩中心,正是大名鼎鼎的“樟宜村”,真是歪打正着有口福!

640(31)

这盘料足又味美的河粉,只要3.5元,鸡排咬上去还能听到“咔擦”脆响,真是太诱人了!

640(32)

同伴买的5元牛肉粉汤,也是牛杂、牛肉堆满碗,不由惊呼太划算了。啥?你说没图没真相?我能告诉你两个吃货,风卷残云吃完了各自的第一份,又去买了第二份,才得以口下留情,拍下上面那张照片吗?拍胸脯告诉你,那里的各式本地美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乌敏岛各处景色各异,有山有水好玩好吃,环岛骑一周的两三个小时里,大汗淋漓心情畅快,真不愧是新加坡的“世外桃源”,刚从那里回来,又在策划再去一次了!

 

温馨提醒

1、渡口附近就有停车场,在假日高峰期常常一位难求,建议不妨开远一些,确保合法停车。其实坐巴士也很方便,小贩中心的旁边就是四条巴士路线的终点站。

 

640(33)

 

2、船费每人3元;你也可以自带脚车进岛,连人带车5元。

3、租车费有6元、8元、12元不等,都是以天计的,相比其它公园的每小时收费,超级划算。我们租的8元车,就很好用。

3、岛上有商店、自动贩卖机,也有卖椰子水的摊位……,物资并不缺乏。个人觉得备足食水及爱吃的零食,就足够了。

4、天气炎热,建议穿长衣长裤进岛,防晒防虫咬,一举两得。

5、岛上树木较多,天气变化尤其雷雨交加时,一定要在安全地方躲避,不要逞强跑动以防不测。

(by: 森林王子)

相关阅读:
骑着单车,去新加坡乌敏岛,近距离接触大自然

新加坡世外桃源乌敏岛详细行程示范,骑单车看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