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举行“万民庆元宵”活动,上万人联名叫停!

1
2931
作为新加坡华人圈内极受欢迎的和敬仰的洛阳大伯公宫,将于今天(2月7日)晚上举行元宵节前夕的“万民善信庆元宵”晚会,但许多网友在网上发起联名倡议,要求停止这类大型活动。
新加坡举行“万民庆元宵”活动,上万人联名叫停!
《联合晚报》报道截图
许多网友觉得,基于目前防疫局势不明朗,病毒来去无踪,甚至可能在不出现症状的情况下传播感染,非常时期应该减少人群聚集,不应继续举办人群如此高度聚集的大型活动,建议取消。
@今天喝可乐了嘛·X:大型活动早该取消了,人流越多感染的可能性越大。
@就瞅见一背影:口罩可以不戴,聚会千万不要!
@周佳云子Phoebe:真心建议,别办了。真心建议,口罩都戴起来。真心建议,各界重视起来啊!不要重蹈覆辙。这个活动现阶段取消吧,真的真的。而且,戴口罩有时候真的不是仅仅因为生病,它也是为了保护自己不生病啊!
@威风堂堂的兵长:天呐千万别搞啊,看看百步亭。
还有一些网友的看法是,新加坡安不安全就看这几天了。
@高山户影:黄色变不变橙色,就靠这几天了。
@Sunny岛主:新加坡这么搞风险很大啊。
@毛怪犄角爆炸头:新加坡很危险……
@一言不合就200711:办归办、吃归吃 我就躺着等 一个星期后的结果。
Facebook上大家也是众口一词:
 

新加坡举行“万民庆元宵”活动,上万人联名叫停!

有些网友在网上发动请愿,呼吁主办方取消这一活动。
 

新加坡举行“万民庆元宵”活动,上万人联名叫停!

请愿人数一直快速飙升,截至今天中午,达到1万多人。
新加坡眼编辑特意致电主办方,转达网友的忧虑,询问是否考虑取消活动。
 
我们得到的官方回复是,本次活动会依照新加坡卫生部(MOH)的防范标准和要求开展,对参加活动的人进行体温测量,不会让发烧的人入场,也在洗手间外放置了消毒洗手液。
主办方也表示,如果公众不放心参加晚会活动,担心造成身体不适,基于个人情况而定,可不必前往。另外,本次活动还安排救护车在外围等候,如发生突发状况,也可以及时前往送医。
也有网友专门打电话向MOH询问得到明确答复,只有主办方有权决定活动是否终止。
 

新加坡举行“万民庆元宵”活动,上万人联名叫停!

洛阳大伯公宫香火极旺,但历史不长,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当时一些渔人在罗央大道(Loyang Avenue)附近的海滩找到几尊道教、佛教及兴都教的神像,于是便建起一间简陋的木屋加以祀奉。木屋后来毁于1996年的一场大火。
经过几年的筹款与建设,2000年新庙落成,取名为洛阳大伯公宫。2007年再次搬迁,迁入现址。
洛阳大伯公宫主祀大伯公,配祀的神灵很有特色,除了常见的周仓将军、观音佛祖、齐天大圣、武判官、文判官、包公大人等之外,还有印度象神迦尼萨(Lord Ganesha)和结合了华人、马来人、印度人民间信仰的拿督公。
新加坡举行“万民庆元宵”活动,上万人联名叫停!
(图片来自:洛阳大伯公宫Facebook)
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在新马一带,大伯公称为福德正神,兼有家庭的尊神和地方的保护神的双重劫色。大伯公也兼具财神的神格,故此身形微胖,带有福相,持有物品主要是元宝、银锭、拐杖或如意,头戴丞相帽或员外帽。
 
由于土地神存在于各处,因此,只要是家里拜神的家庭,几乎家家户户都供奉大伯公神像或神位,各坟山和大型坟墓更得要有大伯公坐镇。神庙、公司、单位里供奉大伯公的也很多。通常向大伯公祈求的不外出入平安、祈福、求财三项。
 
新加坡崇祀大伯公的庙宇很多,且不论大伯公作为配祀神明的,仅仅是主祀大伯公的庙宇就不下二十多所,比较有名的包括洛阳大伯公宫、客属八邑福德祠(俗称“望海大伯公庙”)、梧槽大伯公庙、福德堂(龟屿大伯公庙)、芽笼联合宫等。
 

新加坡举行“万民庆元宵”活动,上万人联名叫停!

(图片来自:洛阳大伯公宫Facebook)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我只有一个说法,那就是这很明显的是一个宗教信仰的活动。因此,所有的反对这场活动的人必须筛选,只有同样的宗教信仰的人才有说话的权利。

    人命关天,十个人百个人千个人万个人都没有区别。反对的人是自由的,你可以不去,为什么却禁止他人的自由呢?其实只要看看昨晚超级市场的人潮,这些人为什么不建议所有的公众场合都关闭呢?

    听说有个什么宗教师的发表了一些谬论被审查了。我觉得,这么荒谬的倡议的存心是应该给予非议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