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毕业求职觉得遇到了传销公司

0
1049

新加坡眼按:收到网友爆料,希望匿名分享给有相同经历的同学,给个提醒。原文公司名以代称出现。新加坡眼未经核实,不代表完全同意文中判断,比如这个公司与DHL骗局,应该不是同一回事。文中所述内容仅供大家参考。

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在微博上看到一间成立了8年的来自中国的跨国小公司。为什么说他们是跨国小公司呢?以为成立了如此之久,规模如此之大(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以及加拿大)的跨国公司居然连一个官方网站都没有!面试之前我又做一些调查,在google试图查找这间公司的资料,英文名叫Capital Mas***(我就不写全了,有兴趣的可以猜猜最后三个字母,不难猜),是一个股票软件开发公司。第一个搜索结果就是。他们的网站上仅仅有一些股票数据,接下来就是许多的小广告在网页上,还有一些讲座的宣传。就像某些下载盗版软件的网页。美其名曰是一个股票数据分析以及教育股民为股民们提供知识的网站,却全是一些对于讲座的宣传。我觉得有些奇怪,但是由于今年行情实在不好,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了面试。

之前去过不少面试,但没一个公司的面试像这间公司这样第一轮就有大东南亚地区运营总监亲自面试的宝贵机会。面试过程十分严苛,像中国著名的面试节目《非你莫属》一般,让你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并用犀利的评论来数落你逻辑和表达上的瑕疵。就这样我被数落了半个小时。其中有一位讲师确实逻辑缜密,讲出了我许多不足。正当我低头反思自己,责怪自己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之时,大东南亚运营总监用他及其不标准的普通话(这里不得不说,我第一次在新加坡体验全程华语的面试,即使之前面试的旅行社卖机票工作,面试官也是国人的情况下,面试过程照样是全程英文)安慰我,纵然有这么多的不足,但是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优点就是态度端正。当场提供给我一个参加他们讲座的机会,告诉我就在明天,6月25日礼拜六,他们会举行一个收费讲座,届时有许多讲师及学员会到场参加。他们愿意提供我一个机会,安排一个我力所能及的职位考验我。面试进行到这里我不得不感谢他们给我这个机会,立刻答应了他们。

面试结束后,我在微博搜了了一下他们公司研发的软件名字(在面试过程中我得知了他们软件的中文名),结果大跌眼镜!不少国内的应届毕业生跟我的经历一模一样!他们讲无论应聘什么样的岗位,技术专员或是Back End工作人员,进去后统统从基层做起。头一个月必须发传单,发不完不能下班,没薪水,只有几十块rmb的车马费。像那位面试我的讲师告诉我的一样,前10天观察期无薪水,十天过后态度好转为3个月实习期,期间卖它们的产品,底薪1000新币,外加10%的提成。他们的炒股软件定价2980新币,所以轻松一个月3000新币的收入。三个月过后转正,但业绩必须达到每月2500新币。并且据说他们的讲师宣传这个软件如果不帮股民赚钱,愿意把自己的头扭下来让股民们当球踢!回想起最近引人注目的DHL骗局,实在不敢相信他们,于是取消了第二天的“考验机会”。

在这里希望眼哥转发我的经历,给广大应届毕业生敲响警钟,不要因为面试官给你们提供了宝贵机会而陷入困境。他们的软件名为“LH软件”(新加坡眼注:此处隐去相关名称,改用代号),我百度了一下,发现了许多令人吃惊的投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