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海啸死者超1200!还有大批囚犯越狱而出……

0
355

印尼中苏拉威西上个月28日发生7.5级地震并引发高达6米海啸,最新死亡人数料达1200人!印尼政府周一(10月1日)呼吁国际各界伸出援手,协助他们度过难关。

印尼投资部长蓝博(Tom Lembong)指出,印尼总统佐科正式授权该部门接受来自国际各机构或组织的援助,包括协助展开各项救援行动。目前该国已获得数十家救援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伸出援手。

印尼政府也担心未来几天的死亡人数将会持续增加,并已经做出最坏的打算。

他在推特上发文,并呼吁想要提供协助的组织,通过社交媒体或电邮联系他。

而印尼政府已经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向受影响的灾民提供食物和医药等各种援助。目前,泰国和澳洲等国家已经发表协助声明,此前,欧盟已宣布为印尼提供150万欧元以进行紧急人道主义救援,韩国放面,也宣布向印尼提供1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救援资金。

印尼总统佐科(左一)动身前往印尼中苏拉威西巡视灾难现场。

另一方面,印尼国家灾难机构发言人Nugroho指出,原本能用于救命的工具——海啸预警系统,在6年前已经发生故障,因为长期无法获得足够的拨款,所以无法进行维修工作。

这起突如其来的意外,造成了无数的印尼人民痛失亲人,其家园也毁于一旦!许多人也希望在黄金救援时间拼命寻找亲人。不少幸存者已经不顾一切,在狼狈不堪的灾难现场寻找亲人的遗体,实在看者心酸。

多处民房受地震与海啸影响,毁不成形。(路透社)

强震发生后,多处建筑物倒塌,毁不成形(美联社)

灾难过后,幸存者返回现场寻找亲人的遗体,希望能见他们最后以免,看者心酸(美联社)

印尼强震海啸,上演现实版美剧《越狱》风波! 

印尼中苏拉威西日前发生的严重地震和海啸,当地的3所监狱约1200名囚犯趁机越狱!有关消息已获得印尼司法部证实!

帕卢市的其中一所监狱因涌入大量来历不明的水,引起囚犯恐慌而纷纷逃狱。(法新社)

据说是因为囚犯担心地震而按耐不住情绪,纵火烧监狱,并趁机逃狱!(法新社)

这所监狱的服刑者中,有5人涉及恐怖主义罪行!其他大多数为被贪污者和毒贩。

这起突发事故令所有人措手不及,受重创的帕卢市的其中一所监狱的墙壁传出倒塌而导致581名囚犯当中有人趁机逃走。

司法部官员乌塔米形容,地震后牢房涌出大量的水,水源来历不明,相信是因为囚犯担心海啸来袭而惊慌逃亡。

而另一个重灾区栋加拉监狱也发生越狱事件,监狱因为被纵火,囚犯们冲破监狱大门来一个集体大逃亡!

她解释,这些囚犯得知地震消息后都感到惊慌,狱吏曾向他们交涉并允许他们返乡探亲,但有部分囚犯失去耐心而纵火烧狱!

(文:李琇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