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麻合法化逆转?卫生部禁止大麻用于娱乐用途

0
306
据泰媒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长崇拉楠公布了一项关于大麻用途的拟议法案,强调大麻仅限于医疗用途。崇拉楠表示,新颁布的法案将明确规定大麻只能用于医疗用途,此举将进一步促进大麻在医疗健康方面的正向作用。鉴于大麻在娱乐方面的潜在滥用,崇拉楠表示,将会有一个明确的指导方针来监测和预防此类事件,该指导方针可以通过内阁或委员会批准的部长条例进行实施。

一旦内阁通过了新法案条例,该法案将被提交至下议院审查。崇拉楠暗示,若泰国传统与替代医学部将大麻归类为受控草药的法规与新法案存在冲突,则可能会法规进行修订。

崇拉楠表示,目前,购买大麻的医疗证明要求尚未包含在新法案中。但根据组织法的执行情况,该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另外,崇拉楠强调国内任何将大麻用于医疗用途的行为都必须严格遵循准确的医疗程序和研究。当被问及新法案对大麻商店的影响时,崇拉楠表示,没有颁布法律来吊销合法经营商店的许可证。但一旦新法案生效,大麻商店必须确保他们只出售在泰国被视为合法的大麻部位。根据《麻醉品法》,任何THC(四氢大麻酚,大麻中的主要精神活性成分)含量超过0.2%的产品都将被视为非法。崇拉楠表示,新法案将有助于执法部门逮捕那些将大麻滥用于娱乐目的的人。

与此同时,海外缉获的大量毒品使调查人员与泰国建立联系。新闻报道显示,1月4日,爱尔兰在都柏林、基尔代尔、韦斯特米斯和利默里克缴获了价值超过110万欧元(4170万泰铢)的大麻。税务检查员在泰国运往都柏林各地的包裹中发现了价值近 28.5万 欧元(1080 万泰铢)、重 14.2 公斤的毒品。其中以Co Kildare  Clane的毒品缴获量最大,当局缉获了价值约 50万欧元(1890万泰铢)、重25公斤的毒品,并逮捕了一名30多岁的妇女。这些毒品包裹来自泰国、法国和西班牙,将被运往都柏林和戈尔韦。

KS丨编辑

AW丨编审

新加坡泰国Headlines丨来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