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加坡人结婚却拿不到长期准证,难道要分居两地?

0
5004
近日,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求助,她与新加坡公民结婚已经数年,却一直拿不到长期居留准证(LTVP),因此不得不长期往返于中国和新加坡……
与新加坡人结婚却拿不到长期准证,难道要分居两地?
该网友的老公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在新加坡一家公司做管理人员,月薪3500新币左右,在兼职其他工作的情况下,月收入通常在4500-4700新币范围内
两人成功申请到住房,在新加坡过着稳定的生活,唯一的烦恼就是该网友一直不能得到长期准证的批准。
与新加坡人结婚却拿不到长期准证,难道要分居两地?
据称,她在结婚后的三年里多次申请,但是新加坡移民局始终不批准,且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夫妻二人咨询过很多人,其中还包括3名议员,他们都认为申请没有任何不妥的地方。
据了解,申请长期准证的类型大致上有两种:一种是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的配偶,另一种是其他人的长期访问通行证,比如说永久居民的孩子、陪读的家长、毕业于新加坡高等教育学府的外籍学生等。

与新加坡人结婚却拿不到长期准证,难道要分居两地?

图片来自ICA官网
LTVP是新加坡政府颁发的一种可以在新加坡长期居住的准证,期限从半年到十年不等。
其中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配偶又可以申请获得LTVP+,相比LTVP,LTVP+的有效时间更长,而且享有医疗和就业福利。这位网友应该有资格申请。
许多网友看到她的遭遇,纷纷留言。不少人表示这种情况并不少见:

@橙子大王Gerene:没工作 没孩子吧……找份工作 再申请Pr嘛……我就是这样的

@武汉剑三爷:任何国家都希望新移民对社会有贡献,应该是待业在家,别人不想给绿卡。

@Lisa呢:好像女的是外国人如果没有身份的话就会比较难,因为新加坡本地有很多女人都没结婚呢

也有网友热心地提出解决方案:

@山水闲情:为什么不申请工作签证然后再申请PR呢?

@凯莉猫猫头:新加坡是要孩子的 赶快生吧

@用户Mudita:孩子一生~马上就会批。没办法以前假结婚的很多

因为身份问题奔波于两国之间实在令人为难,长期和伴侣分居两地也不是办法。目前在新加坡生活的外籍人士数目众多,希望网友之后能够顺利取得准证,不用经常和老公分隔两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