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这种公寓,咋就忽然成了香饽饽?

0
1798

要问近期新加坡什么样的住屋,买卖行情最热,一定非由建屋局统筹管理的执行共管公寓(Executive Condominium,简称EC)莫属。它们的地契长度,和组屋一样,都是99年。

640

▲EC设计示意图

QQ图片20170303090600

1)政策给力!以前家庭月收入超过1万2千元,就不能买EC了。自从李显龙总理在2015年的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顶限调到1万4千之后,就意味着有更多家庭,可以买EC了。

640(2)

2)价格更亲民。既然EC的游泳池、网球场、烧烤台等一概不缺,设施全得可与私人公寓媲美,价格却能便宜至少两成,自然得到不少买家亲睐。

640(3)

▲像这样拥有几百个单位的大型EC项目,从外观和配套设施看,貌似和公寓真没什么两样。

更何况有些EC的现代化设计,甚至比公寓还要来得先进。像青建地产,在深耕本地专注发展EC很多年后,最近就在市场上推出了一处智能型EC,座落在蔡厝港6道的悦心雅轩(iNz Residence)。这可是首开先河的创举,厉害了!

640(4)

▲设计很时尚

悦心雅轩设有多个与保安和安全相关的智慧设施,比如动静感应器、数码锁具、智慧洗衣机、电能表和门铃等,既是首次推向大众市场,据说自从2月24日示范单位开放后,就吸引了不少好奇的潜在买家前去感受智能家居。有兴趣住进去亲身感受时尚的小伙伴们,可得抓紧向建屋局提出电子申请,因为申请开放到3月5日就截至了。

3)津贴也很诱人。只要家庭核心成员中,有至少一名是新加坡公民,就可以买了,而且还能获得政府提供的购屋津贴。比方说:首次购屋者,可以申请2~3万元的公积金购屋津贴。

640(5)

4)EC相比私人公寓,还有其它一些隐形“优惠”:

● 不需要缴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

● 可以延期付款。首期只需缴付20%的房款,在获得临时入伙证(TOP)的时后,缴付65%;至于剩余的15%,一直要到房子法定完工后,才需要付钱。

5)惊爆购买EC更大优惠:目前市面上有将近500个EC单位,无须支付转售抽润!

先了解什么是转售抽润~~按照新加坡的组屋买卖条例,新加坡人可以有两次以低于市场价,向建屋局购买组屋的机会。只是~他们在买第二个房产时,必须将从出售第一个房产里的利润的一部分,作为转售抽润,交还给政府。

让我们算一笔经济账,豁免转售抽润,可以让组屋提升者节省4–5万元。以一套EC的价格在80-100万来讲,跌幅可有好几个百分点。

640(6)

哪些EC有这等好事?在2013年和2014年推出EC单位中剩下的496个!就在今年4月,市面上预计还有约2400个豁免转售抽润的EC单位呢,这一下子就剩1/5了,果然省钱是硬道理。

当然,EC并非十全十美,买卖EC还有一些限制:

1)住满5年以后,屋主就可以考虑脱手EC了。唯一一个限制是,买家必须是新加坡公民,或者永久居民(PR)。这个限制,在EC住满10年后,也会被取消掉,那就意味了EC的全面私有化,同私人公寓一样了,外国人甚至公司团体,都可以买。

2)因为是向建屋局买的房产,所以屋主要受条例限制,5年内不能另买住宅资产,否则会被要求退出EC。当然,他们还是可以投资商业或者工业的房地产。

所以,还是那句老话,买房是大事,选择须慎重。房子好,也要空气好交通方便,才宜居。

0

 

记得有次从CTE沿去年开通的出口16,直透北部重镇义顺,一路畅通那个爽啊。看见在大名鼎鼎的胡姬乡村俱乐部,前总理吴作栋招待克林顿打高尔夫球的地方,它的斜对面就有一处差不多已竣工的EC,靠近实里达蓄水池,不但空气清新,而且尤其高楼层单位,能看到球场的绿草碧波,感觉相当不错。

后来还特意去查了下,是城市发展集团推出的The Criterion,毕竟环境好交通也方便啊,半小时内就能开车进到市区;到附近的万礼生态园,车程也就5-10分钟。这样看来,两房式EC的最低价格56万,三房最低63万,还蛮合理。

对EC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联系(微信ID:AmberPeng98395770),了解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