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揭秘:这个新办事地点你想不到!

0
1955

今天早上8:20多,我便来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去排队等待更新护照。发现大使馆的门口竟然多了一个新!雨!棚!

雨棚远观是这样子的~目测有十米长,棕红色的外观和后面的大使馆淡棕色主体,还莫名有种CP感。

这这这,让第三次来中国大使馆办事的我简直要感动哭了。因为,在新加坡“户外无遮挡”可以算是一种本地酷刑了。

围观一下,大使馆门口之前是这样子的!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大使馆时拍下的,除了有种异国他乡“回家”的激动,还能深深感受到新加坡天气的“热情”。

可是,这还不是最惨的。9个月前,我来中国大使馆开证明,遇到了下雨!新加坡的雨大家懂的,打伞基本上没用。那一天,我变成了现实版的“依萍”。

于是,这次有先见之明的我,选择了在最早的时间段来办事。太阳不那么晒,还可以早点办完手续。

emmm……看来有不少人跟我想法差不多,8:30左右,大使馆门前就有不少人在排队等待了。不少人对新雨棚的出现感到很意外。大家坐在雨棚下的公用椅子,舒舒服服地等待着使馆开门。

大使馆的门打开了~大家都围了上去,定睛一看,人群中间的那个不是洪小勇大使吗?今日份“锦鲤附体”的我,才发现,为自己开门的居然是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本人。

原来,今天是雨棚投入使用第一天,我成为了它遮风挡雨服务的第一批客人。

洪小勇大使介绍道,大家在外排队风吹日晒的情况,使馆的工作人员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个雨棚遮风挡雨多好啊!”这个想法,早就在大使馆内部讨论。

但是,表面上看来一个“小小的”雨棚,由于外部属于新加坡公共区域。中国大使馆需要与LTA等新加坡主管部门进行密切沟通,走各种程序,这才得到施工许可审批!

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雨棚,但是它却相当用心!洪小勇大使介绍道,雨棚专门设计有避雷针以保障大家安全。

还采用了专门吸热的材料,让大家减少炎热的感觉。

曾经,只能在大使馆室内看到的公告栏,如今也可以在排队时就能查看,以便更快了解大使馆的各项便民利民新信息。增设的椅子,也方便大家坐在棚下休息。

此外,一些行动不便的申请人可在此办理证件业务。比如坐轮椅、不便进入领事服务大厅的人,只要提出要求,领事部工作人员可在雨棚下现场办理证件业务。

洪小勇大使说,今后中国大使馆还会给大家带来更便利便捷的服务,让大家办业务“只跑一次”。还询问大家对大使馆服务有没有建议和想法。

在大家互相交谈中,我了解到,有一位中国公民叫毛国庆(国庆节生的,所以名字叫国庆),来新23年,现在已经是新加坡PR了,今天8点20就抵达大使馆准备更新护照。她说:“一直见证了大使馆的服务业务的进步,预约办理业务非常方便快捷,现在有遮雨棚这个便民措施,真的不用日晒雨淋了。”

最后,洪小勇大使还和大家亲切地合了个影,欢迎大家在大使馆办理各项业务。

开始办理业务了,我旁边这位抱孩子来办理护照业务的妈妈,行动不是很方便,工作人员为她提供了绿色通道,也是real贴心。

使馆里面,还播着CCTV朝闻天下,让很久没有看中国新闻的我,有了回到家中的感觉。

跟上次来大使馆办事时相比,大使馆内部多了不少“新设备”,饮水机、复印机台数也增加了不少。

母婴室也增设了新功能。

室内的公告栏上贴着最新的服务业务。已经九个月没有来的我才发现,原来大使馆都可以用银联卡收费了,还多了证件咨询电话服务……

同行的小伙伴,办手续时还邂逅了王参赞,问了很多关于大使馆还有雨棚的问题。王参赞给予耐心回答。

最便捷的是,其实这些信息都可以通过Facebook来查看的~输入“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Singapore”,就能了解到所有信息。

办理完更新护照业务,还顺趟大使馆打卡游的我,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能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回家的温暖,真的很幸福。

 

大使馆为进一步加强和在新中国公民的沟通,已经开通了Facebook!大家可以了解到领事、商务、文化、教育(留学)、旅游等方面情况和信息。点击“阅读原文Read More”就可以查看大使馆的脸书官方帐号啦~

(图文由六六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