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卖薄饼皮到一掷亿金,这个新加坡亿万富翁就是豪

0
3277

他是号称新加坡“薄饼大王”的魏成辉

640

白手起家,在创业初期,从借钱经营一家小机械厂走上创业道路。1977年,28岁的他在机缘巧合下,买了机械厂隔邻的薄饼皮公司,先是发挥所长改良设计自动化机器,以提高薄饼皮产量,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现在每天可以生产3500万张的薄饼皮。

 

640(2)

▲小薄饼大作为

也积极扩充海外市场,终于成功拉动了市场需求,工厂生产的饼皮、印度煎饼、港式点心、咖喱角、拉面及汤圆等,除了部分在本地销售,其余九成全部外销,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640(3)

▲你在超市看见的食物品牌“Spring Home(第一家)”,都是他家的。

显然,每天做薄饼做到手酸,也不容易成为亿万富豪。要知道他可是最新出炉2016年新加坡《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的第13名,估计光净资产就有大约19亿美金,相关阅读:福布斯评出新加坡50大富豪,看看你自己有多穷

生意头脑颇为精明的他,把卖薄饼赚到的“第一桶金”,拿去钱生钱了。俗话说“好钢用在刀刃上”,他就瞄准了大有潜力可挖的房地产市场,一头扎进去。早在十几年前,他就深耕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在江苏的扬州、南通以及天津市,都开发了大型房产项目,经年下来财富硕果累累。

近几年,财力十足的魏成辉更是在高端房地产项目上越走越远了。比方说,他斥资5亿5千万新币,买下了位于市中心莱佛士坊附近的优质办公楼Equity Plaza,就顺便整修了一下,预计年底能够竣工,到时它就会有个崭新的名字GSH Plaza了。顺便说一句,GSH是他担任执行主席的上市公司名称。

640(4)

▲坐落在Cecil Street的这幢28层办公楼,预计年底正式更名亮相。

看准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商务住宅潜能,又以1亿3千多万令吉(约4400万新币)收购了吉隆坡市中心的一块1.44英亩(差不多5800多平方米)的地段,要兴建豪华的服务式公寓。

海外投资的更大手笔,是两年前只花了2小时考量,就豪掷7亿令吉(大约2亿3000万新币),买下了位于东马沙巴州首府亚庇、占地384英亩的丝绸港度假村(Sutera Harbour Resort),真是豪!

醉心面向南中国海、绵延足有4公里的海岸线,海里漂亮的珊瑚和天边美丽的日落,魏成辉一口气在丝绸港度假村建了两家五星级酒店,一个27洞的高尔夫球场,一个有104个泊位的游艇会,还有电影院、保龄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会议中心等设施一应俱全的乡村俱乐部。

640(5)

▲丝绸港度假村全景

这还不算完,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又拿下了度假村附近两幅估价约1亿4000万令吉的地段,建造高档私宅。这又是酒店、又是乡村俱乐部、又是高档私宅的商业布局,显然是雄心勃发,要在酒店观光业大展拳脚的节奏。东马沙巴亚庇,就是战果的检验场!

提起沙巴,或许有人会替魏成辉担心—-那里可不安全,之前曾接连发生过好几次的游客被掳案。他倒老神在在,毕竟之前绑人的菲南武装组织出没的海域,离丝绸度假村的距离,足有好几百公里,比新加坡到吉隆坡还远呢!

640(6)

▲诱人的海岸风情

大概连魏成辉自己也没想到,当年懵懂中随父亲从中国福建的福清乡下,南来新加坡的那个六岁穷孩子,在经年累月的商战洗礼下,能蜕变成长袖善舞的投资高手,积累丰厚的家产,让和他一起同甘共苦的家人过上富裕体面的生活,住皇宫般的市区豪宅……。

他的高调行事风格,免不了遭来一些人的微词诋毁,他倒是看得开,就像他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那样:“世界上很多白手起家、富甲一方的企业家,都不会料到自己能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刚好碰上了,做起来了,就是他的世界。”

他的世界!!!言外之意,大概就是~~我的世界你不必懂,还是少掺和吧!

640(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