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个年头陳生成坚持每天凌晨熬制汤底,为的就是给顾客呈现这口山瑞汤

0
5414

美食

新加坡虽然只短短成立了54周年,但却不乏有接近百年的美食老字号坚持到现在,陳生成山瑞补品就是其中一家。
陳生成山瑞补品从1946年开始营业,一切都是从一辆手推车开始。创始人Tan Ah Sai从中国将制作山瑞汤的独特配方带回新加坡,在当时的乌节路以及美世界一带做起了生意。
Tan Ah Sai和家人每天都会从凌晨两点开始熬制山瑞汤,为的就是让中午的顾客能喝上一口美味的汤。
△ 陳生成山瑞补品
这一道山瑞汤渐渐的打响了名堂,每天都是大排长龙。陳生成山瑞补品也随之搬到了位于芽笼一带的Lorong Bachok,一开就是几十年,排队的队伍从未间断过。

究竟何为山瑞

美食
不少人对山瑞并不熟悉,山瑞其实就是很多人口中的“鳖”,它的外形和常见的甲鱼(中华鳖)很相似,但体型比中华鳖要大许多,肉质比较肥厚。
陳生成所选用的山瑞都是来自印尼的野生山瑞,肉质Q弹裙边胶质浓厚,更拥有低胆固醇、低脂、高蛋白质等优点。也是山瑞的这些优点,使得食客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过来吃一顿养养生。
△ 陳生成第三代 Allan Tan(左一)
陳生成到今年已经是第73个年头,生意也交到了陈家第三代 Allan Tan 的手上,生意继续有声有色地进行着。
Allan 更是将这家70多年的老店变成了一家网红店,有不少的新加坡明星是陳生成的常客,就连香港武打明星洪金宝到新加坡旅游的时候,也要拖家带口来这里吃上一顿山瑞汤。
△ 旅游达人刘雨鑫Jason & 孙夏
△ 公众号“软饭” – Kaka
18年,旅游达人刘雨鑫Jason和孙夏一起光临陳生成,山瑞汤令他们为之惊艳;今年年初,微信公众号“软饭”的Kaka也光临本店,体验一番山瑞汤的美妙滋味。

陳生成必点美食

到店里抬头一看,就能看到一个非常一目了然的菜单,而菜单上所写的,就是陳生成一卖就卖了几十年的“四大天王”:清炖山瑞、沙煲山瑞、清炖黑鸡和冬虫夏草鸡
△ 沙煲山瑞(S$24-65)
沙煲山瑞,绝对是来到陳生成的必点,在山瑞中加入了药膳,它也是陳生成在新加坡的首创。
尽管现在是由90后的Allan接手生意,但是凌晨3点到店熬汤的规矩还是一直延续着,日复一日。
山瑞汤的汤底是由鸡、猪和山瑞骨,搭配药材,采用自家的熬制方式,经过12个小时熬制而成的,汤底无半点山瑞的腥味,也不会有过重的药材味。
在山瑞汤中,最珍贵的部位就是山瑞脚和山瑞皮。山瑞皮充满了满满的胶原蛋白,一不小心就会滑入喉咙;而山瑞的肉吃起来的口感介于鸡肉和田鸡肉之间,肉质丝丝分明。
在品尝山瑞汤的时候,记得沾上我们特制的辣椒酱。这辣椒酱辣中带酸,非常的开胃解腻。
△ 清炖山瑞(S$14/19)
如果你是一人前来品尝,那可以单点一份清炖山瑞,再搭配一碗绵密的芋头饭,一切都刚刚好。
如果对山瑞不是太感兴趣,我们的清炖黑鸡和冬虫夏草鸡也绝对不能被错过。选用的都是300-400克大小,每天现杀的新鲜鸡,每一份鸡汤都用了诚意满满的半只鸡。
△ 冬虫夏草鸡(S$13)
冬虫夏草鸡的白鸡选用的是马来西亚的走地鸡,添加了虫草花再在蒸炉中炖45分钟。将鸡的鲜甜锁在了汤中,用筷子轻轻夹就能夹出一丝丝的鸡肉。
冬虫夏草鸡是两款鸡汤中相对清淡的一款,很适合不喜欢太过于重口味的女生品尝。
△ 清炖黑鸡(S$13)
相比于冬虫夏草鸡,品尝清炖乌鸡可以喝出药材的甘甜。半只乌鸡充满了整个炖盅,往下面一挖可以挖出一根完整的人参,这是我们清炖黑鸡汤的标配。
除了加入了人参,还加入了淮山和枸杞。经过45分钟的炖煮,药材的香气都进入到了乌鸡中。
每天凌晨三点到店熬汤,不少于12个小时的熬煮,造就了这几款明星产品。每一位顾客都是为了这口汤而来到我们店中。

新加坡眼粉丝特别福利:从8月7号到8月31号凡到店用餐并转发此贴到朋友圈(不设分组)出示给店员即可免费获得自制菊花茶一杯(热或冷)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陈生成山瑞补品所有

陳生成山瑞补品
地址:No. 29A Lorong Bachok S387791
营业时间:每天 11am-10pm
Facebook: @TanSerSengHerbs
微信号:tanserseng
(图文由陳生成山瑞补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