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食最近在新加坡很火,实龙岗花园有家创意蒸汽火锅

1
4056

新加坡眼2021年更新:这间店已结业。

蒸食最近很火红!从韩国爆红的海鲜塔到香港火热的海鲜锅,最新成员是在实龙岗花园全新登场的蒸好食创意蒸汽火锅店(Steam Box)。

640

蒸食是古老的烹饪手法之一,却又非常符合现代人讲究健康的饮食潮流。用蒸汽蒸食物能够保留食材所有天然养分与滋味,菜式味道清淡而丰富。蒸汽锅以现代科技呈献古法蒸菜,现点、现蒸、现食,创新有趣,很受食客欢迎。

640(2)

简单来说,蒸汽锅就是没有汤底的火锅。和吃火锅一样,每张桌面设有一个蒸锅,所有食材端上桌来都是生的,食用前逐一放入锅里新鲜蒸熟(而不是煮熟),只需2至6分钟就能把食材蒸熟。

640(3)

食材上桌时会放在不同颜色的碟子上,代表蒸食所需时间。锅子旁边有一张对应的时间表,列出不同颜色代表的时间。比如牛肉放在白色的碟子,表示所需时间为2分钟;鸡肉放在灰色的碟子,表示需要6分钟才能蒸熟。

640(4)

嫩牛肉片与鲜甜花贝

所以,蒸食物时可以把同样时间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盖上锅盖。时间一到,掀开来蒸汽弥漫,大家可以举筷开动,同时放入下一批食材,边蒸边吃。

640(5)

自创蘸酱

等候食物时,可以到酱料台上自行搭配蘸酱,十多种调料、酱料如叁芭酱、海鲜酸辣酱、黑椒肉酱等等任你挑选,都是由餐馆师傅特别调配制作。

菜单上的选项有猪肉、牛肉、鸡肉、海鲜、蔬菜等各大组别,也有多种点心如烧卖、饺子、粉肠等等,共有40多种选项。

640(6)

肉饼与滑嫩鸡腿肉

厨师特制咸鱼肉饼(S$9)由师傅每天新鲜手工剁碎,肉饼里有马蹄的口感与咸鱼的香味,浓郁丰富。

厨师特制滑嫩鸡腿($9)选用鸡腿肉的部分,去骨,肉质软嫩多汁。

640(7)

肺鱼片

肺鱼片($18)同样是剔除了鱼刺,肉质细腻鲜美。

640(8)

厨师特制竹蚌

厨师特制竹蚌($18)搭配了蒜茸姜丝,爽口芳香。

640(9)

开动前先把生米与海鲜食材藏在蒸盘底下

640(10)

蒸完各道食材以后,汤汁流入锅中成为一锅热粥

除此之外,蒸盘底下还有一个锅子可以吃粥,点菜时可选择香滑皮蛋排骨粥($15)或干贝蛤蜊海鲜粥($18),放在蒸盘底下,蒸食过程中食材的精华与汤汁流入锅中,吃到最后掀起锅盘,底下是一锅热腾腾美味粥品,入口极为鲜美,暖心暖胃。

640(11)

 

蒸蒸流沙包

菜单上目前没有甜品,点心类有一道蒸蒸流沙包($4.80),造型为可爱的黄色小熊,同样要放在锅子里蒸一蒸,大口咬下,甜美爆浆!
蒸好食创意蒸汽火锅 Steam Box 
地址: 68 Serangoon Garden Way Singapore 555964.
时间: 11am – 11pm 每天
电话: 6281 6939

(感谢黄匡宁美食博客“小小食界”授权新加坡眼发表分享,原博客链接:http://eatzasmallworld.blogspot.sg/2016/05/steam-box.html,微博名称:@kongling黄匡宁)

1条评论

  1. I do agree with all the ideas you’ve presented in your post. They’re very convincing and will certainly work. Still, the posts are too short for beginners. Could you please extend them a bit from next time? Thanks for the pos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