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闻之色变毛骨悚然的新加坡鞭刑,看这篇就全懂了

1
9989

新加坡的法律可谓世界最严:

闯红灯——罚!

骑车过天桥——罚!!

随手乱丢垃圾——罚!!!

晚11点以后公共场所卖酒、喝酒——罚!!!!

甚至连在MRT上吃东西都要受到惩罚!!!!!

这是因为新加坡国父李光耀认为:人性本恶,必须加以制止,制止恶的一面。所以新加坡的法律可谓事无巨细的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如此,鞭刑、绞刑等酷刑也是保留至今。

鞭刑,俗称打屁股,是目前世界上很少有国家还在使用的一种酷刑。一鞭下去,皮开肉绽,听起来就让人不寒而栗。

那么,究竟什么情况下会被抓去打鞭?鞭刑的执行过程究竟是什么样的呢?今天就给大家做个介绍。

1、男性(女性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会被处以鞭刑)

2、年龄18—50岁(未成年人和上了年纪的也是不会被判处鞭刑的)

3、身体条件允许(行刑前医生会对受刑者检查身体)

4、死刑犯人不执行(出于人道主义,不会让死刑者行刑前再遭受身体的痛苦)

1、持利器抢劫(如匕首、长刀)

2、骚扰、强奸罪

3、携带毒品小于15g

4、逾期逗留超过3个月

5、乱涂鸦

一个著名的例子就是:1993年,18岁的美国少年Michael P.Fay在新加坡社区内戳破汽车轮胎,砸毁车窗和涂鸦,因不承认罪行,被判罚款3500新币和鞭刑12下。当时震惊美国,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亲自向新加坡政府求情,时任新加坡总统王鼎昌以尊重的姿态同意请求,将鞭刑调整为4下!

6、其他等等

1、刑鞭:长1.2米,粗1.3厘米。在行刑的前一晚会在清水中浸泡一夜,这是为了增加刑鞭的柔韧性,防止刑鞭断裂,藤条上的木刺扎进犯人肉里。

▲ 示意图

2、行刑者:执行鞭刑的狱警都是受过特殊训练的,他们身材高大、魁梧,鞭刑执行者要求用最大力气执行,新加坡监狱长曾说:“执行鞭刑时,行刑狱警用的是全身力气,他握紧刑鞭,抡圆胳膊,以脚为支点转半个圈,重重出手。”一鞭下去皮开肉绽,一般每三鞭就得换一个行刑者。

▲示意图

3、鞭刑情景:鞭刑室非常宽敞,房间尽头有列桌子,监狱官坐在桌子后面监督,房间的另一头立着鞭刑架,高2米7左右,木制的特别牢固。行刑时犯人被赤条条绑在刑架上,护住腰和大腿,只露出屁股。两个狱警分立两边,同时还有医疗人员在场,随时判断犯人状况。

▲示意图

1、被判处鞭刑的犯人不会被告知哪儿天执行,通常都是执行的当天才会通知,这样做是为了让犯人没有心理准备,时刻生活在恐惧中。

2、每打完一鞭,医生都会对犯人进行身体检查,一旦发现受刑者不能承受,便会停下来。

3、鞭刑的数量为3—24下,这是因为新加坡政府做过实验,一般男性的屁股从顶端到末端可以不重复的排列24鞭。

4、鞭刑会在屁股上留下终身鞭痕。受过鞭刑的男子不可在军队中服役;择偶时姑娘看到屁屁上的印记,就呵呵咯;此外,若再次触犯法律,会因为屁股上的印记加重处罚。

▲示意图

误区一:打不完继续打。

很多人说如果犯人不能承受所判鞭数,会等入院治疗结束后接着打。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一般情况下,会把未执行的鞭刑转换成相应的刑期。注意咯:这是在执行过程中,医生判断身体不能承受的情况之下才可将剩下的鞭数转换,若想直接把鞭数改成坐牢,那是不可能的。

误区二:游客不会受到鞭刑。

无论新加坡居民、在新务工者、还是仅仅只是狮城的游客,只要触犯了新加坡的法律且符合鞭刑的条件,都会被执行。要不怎么连克林顿总统出面都没有免除美国的涂鸦少年呢。

误区三:携带口香糖会被执行鞭刑。

新加坡真没有这样的规定。虽然狮城不允许口香糖入境,但那只是为了不污染环境,发现携带口香糖只是罚款啦,绝不会拉去打屁股。但是!!罚款的数额足以让你买一箱口香糖,所以大家还是不要携带口香糖入境哈。土豪除外~

误区四:刑鞭浸在盐水或特质药水中一晚,增加受刑者疼痛。

这个YY的太奇葩,谍战片看太多了吧。不过,浸泡在清水中一晚以及行刑前给刑鞭消毒那是真的,这也是为了受刑者考虑咯。

欢迎更多懂得人补充描述!

新加坡鞭刑是没有视频传出的,附马来西亚酒驾鞭刑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834cf5zN0

PS:新加坡从1965马来西亚分离的小渔村成长为今天的世界大都市,跟如此健全的法律体系是分不开的。虽然,很多人吐槽着新加坡事的法律法规有时候有些不近人情,但是我们也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这些法律法规给我们带来的便利。不管在哪儿,只要人人都遵守秩序,那么,我们的社会会更加和谐!

(冰心玉壶)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