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全网道歉!网友:这是盗号的人发的?

0
450

这两天,D&G辱华事件愈演愈烈,新加坡、英国、美国官方媒体都在报道。在中国,D&G事件更是霸占热搜好几天。

两位创始人似乎发现事情有点大条了,单靠原本的”盗号“解释已经掩饰不过去了。于是,今天Dolce和Gabbana终于在微博发布了道歉视频,用中文说了“对不起”。

然而对于这个所谓的道歉视频,大家并不买账。首先,随手一个截图,就是这副表情:

其次,刚发布道歉视频时,只在中国微博上发布了,其他外网官方账号均没有,于是有网友说:

“道歉视频只是放在了微博上,并没有在他们的英文媒体上同步”

“两位设计师全程眼神飘忽不定,毫无诚意”

“连个歉都道成了这样,难道是意大利版的‘傲慢和偏见’?”

不过,当他们在外网帐号也发布视频时,还是有网友不买账:

不怪网友一时难以接受道歉,因为此前D&G在ins上发布的致歉声明,一点都看不出有对不起的意思。 原文翻译:

我们原本梦想着,把一场为中国专属而设,可以展现我们品牌与想象力的活动带到上海。

这不仅仅是一场时装秀,它是我们怀着对中国以及全球所有喜爱D&G品牌的人的爱与热情,创造出来的产物。

今天发生的一切不仅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幸,对为把这场秀带到现实中来日日夜夜工作的所有人来说,都很不幸。

我们发自心底地感谢所有我们的朋友和客人。

D&G

说人话就是:

1、我们特地为上海准备的大秀,都被你们毁了

2、这一切真不幸,这么多工作人员的努力付诸东流

这在很多人看来,在强词夺理,把秀取消的锅甩给了中国,毫无歉意,进一步激化了大众的愤怒,于是落得个全民抵制的下场。注意注意,以下内容引起极度舒适,建议仔细阅读。

电商平台下架D&G产品

中国的各大电商平台(淘宝、唯品会、京东、苏宁等)均下架了D&G的所有商品。要知道今天可是有名的”黑色星期五“呀,本来可以好好赚一笔的,典型的“自作死不可活”……

京东下架了D&G 淘宝也已经搜不到任何D&G相关的商品

小红书不仅下架了D&G的商品,连以前发布的po文都删光了。

门店生意惨淡

D&G的大陆线下门店这几天也是门可罗雀。别说有顾客下单,甚至VIP客户都要求退回预存款。

▲店员和顾客的微信聊天记录

还有的土豪网友只能看着之前买好的一柜子的杜嘉班纳,暗暗叹气:这下这些“战衣”都见不得人了,亏大了。

当然也有网友发出感慨:

D&G这一闹,别的奢侈品牌也紧张了。明明不关他们的事,都站出来“插刀”。比如同为意大利品牌的路易威登,看看人家,中国文化吃得多透: 还有MaxMara,求生欲可以说是很强了。不过,你还记得自己也是意大利牌子吗? 故宫博物院也发声了:

这是针对D&G宣传视频里把筷子形容成“小棍子”作出的回应,好样的~

中国人的筷子,才是真正的高定呀!

既然两位意大利设计师不懂筷子的文化,那就来认识一下,这两根“小棍子形状的餐具”,究竟有多伟大!

但是,除了愤怒,对于此次事件,各方态度也是很有趣。

在昨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意大利媒体就这件事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耿直地回应道:

▲耿爽回答记者提问

“这个问题本质上不是外交问题,我们也不希望它上升为外交问题。所以我想,与其问外交部发言人,你不如去问问中国的普通民众,问问他们是怎么想、怎么看这件事的。”

网友有这么解读的:

“一个破卖衣服的还想上升到外交问题,外交部委婉表示:对不起,你还不够格!”

“外交部说:普通民众什么态度,我们就是什么态度!”

可能迫于网友压力,D&G在微博上发布道歉视频的3个小时后,又在推特、Youtube、instagram和脸书上都发布了中英文版致歉声明和视频!

推特上的道歉视频:

Facebook上发布的致歉视频:

有网友说,这不会也是被别人盗了号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