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推出工银“跨境e缴费”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推出工银“跨境e缴费”服务

0
1623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在金融科技节上正式发布跨境学费缴纳服务

新加坡-2019年11月12日 –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简称“工行新加坡分行”)参展2019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并在活动中正式发布跨境学费缴纳服务,打造了跨境银校互联的新场景。

该平台是将人民币结售汇、跨境汇款、国际收支申报、账务信息核对等功能整合的一站式跨境缴费平台。用户在中国缴纳学费的同时完成人民币到新币的换汇,以新币的形式几乎实时入账至新加坡本地院校在工行新加坡分行开立的新币账户。这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的跨境缴费服务。目前,工行新加坡分行已与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学院、辅仁国际学校等8家本地院校合作成功上线“跨境e缴费”服务。

工行新加坡分行耿昊副总经理表示:“我们十分高兴和本地8家院校合作推出跨境学费缴纳服务,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安全、快捷的学费缴纳渠道,也为本地院校提供便捷的对账服务。这是工行推广跨境e缴费平台的首个阶段。接下来我们也将通过这个平台推出如跨境医疗等更广泛的跨境支付服务。”

借助工行集团的金融科技优势,工行新加坡分行积极推介各类特色金融创新产品,作为首批参与行,应邀与其他八家参与行共同出席Networked Trade Platform(NTP)互联贸易平台产品发布仪式。在本届金融科技节上,工行新加坡分行也重磅介绍了工行智慧银行信息系统(ECOS)、与Global eTrade Services (GeTS)合作的B2B跨境贸易项目、联手Myinfo的线上信用卡办理以及与SoCash合作的商户现金取款等特色金融创新产品及服务。

关键词: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推出工银“跨境e缴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