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长访新,见了哪些新加坡领导人?

0
816

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将于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6月1日到访新加坡进行四天介绍访问,并出席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

今天(6月2日)上午,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在财务大厦与黄循财会面。双方再次肯定新中两国长期、密切、友好的双边防务关系。

中国国防部长访新,见了哪些新加坡领导人?(图源:新加坡国防部)

新加坡国防部发文告说,两人对新中根据2019年加强版《防务交流和安全合作协定》(Agreement on Defence Exchanges and Security Cooperation)在双边防务合作上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

李尚福于昨天(6月1日)早上,在新加坡国防部检阅仪仗队后,与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联合主持第二届新中防长对话。

中国国防部长访新,见了哪些新加坡领导人?

中国国防部长访新,见了哪些新加坡领导人?(左:李尚福,右:黄永宏,图源:黄永宏脸书)

黄永宏与李尚福重申,将根据2019年签署的加强版防务交流和安全合作协定,致力于加强防务合作。他们也就国际和区域安全问题,以及在亚细安加八防长会议(ADMM-Plus)下加强亚细安与中国防务合作的实际方法,展开讨论。

中国国防部长访新,见了哪些新加坡领导人?(图源:黄永宏脸书)

两人也见证新中两国签署建立双边国防热线的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由新加坡国防部常任秘书陈庆基和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签署。

中国国防部长访新,见了哪些新加坡领导人?景建峰(前排左)和陈庆基(前排右)在李尚福(后排左)和黄永宏(后排右)的见证下签署建立双边国防热线的谅解备忘录。(图源:黄永宏脸书)

两国国防机构将根据谅解备忘录建立一个安全的国防电话链,让两国国防领导人之间进行高级别交流。这种高级别的公开沟通渠道对于加强相互理解和信任非常重要。

谅解备忘录和新中防长对话都是加强版防务交流和安全合作协定下的倡议。

中国国防部长访新,见了哪些新加坡领导人?黄永宏设宴招待李尚福。(黄永宏脸书)

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将于4日在香格里拉对话就“中国的新安全倡议”议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