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曲艺红星大汇演即将在新加坡演出!

0
1199

7月14日(星期六)及7月15日晚上八点正,由拉丁马士民众俱乐部、拉丁马士社区文化与艺术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曲艺红星大汇演”即将在黄金戏院举办。中国曲艺泰斗姜昆、戴志诚率领<姜昆“说”相声>多名演员莅新演出(黄金戏院),演出将穿插小品、<格萨儿说唱>、<山东琴书>、<京韵大鼓>、<苏州评话>等节目。

2018中国曲艺红星大汇演节目单
① 格萨尔说唱《岭国妙音》(片段)  土登格桑、欧珠旺姆② 相声《男朋友女朋友》/《我的健康生活》  李丁、董建春③ 山东琴书《正反话》/《月亮之上》  罗晓静、马业垒④  小品《捡来的烦恼》  肖向丽、熊俊

⑤ 苏州评话《水浒·梁山虎将》  吴新伯

⑥ 相声《好好说话》/《我说你演》  陈印泉、侯振鹏

⑦ 京韵大鼓《三国·华容道》  种玉杰

⑧ 相声《乐在其中》/《新虎口遐想》  姜昆、戴志诚

格萨尔说唱《岭国妙音》

土登格桑、欧珠旺姆

【简介】格萨尔说唱是藏族曲艺的重要品种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塑造的是藏民族的英雄人物—格萨尔王。

土登格桑、欧珠旺姆是西藏拉萨市歌舞团青年演员,擅长表演格萨尔说唱等藏族传统曲艺节目,尤其欧珠旺姆嗓音清亮,吟唱优美。

相声《男朋友女朋友》/《我的健康生活》   

李丁、董建春

【简介】李丁、董建春是北京大逗相声社优秀青年相声演员,曾多次参加中国和北京等地的相声大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参与了姜昆主席《姜昆“说”相声》的专场演出,受到老艺术家的肯定。

两人表演幽默风趣,曾两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现场,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这两段相声就是他们根据自己身边朋友的真实生活创作的相声,反映的是当代中国青年人的生活,听来令人捧腹。

山东琴书《正反话》/《月亮之上》

罗晓静、马业垒

【简介】山东琴书是流行于中国山东省的曲艺品种之一,用山东方言讲唱传统故事。这段《反正话》是山东琴书的传统小段,讲的是一男一女闲聊天,一人正说、一人反说,听来俏皮,非常有意思。《月亮之上》是一首由中国民歌组合“凤凰传奇”演唱的经典歌曲,两位演员以山东琴书的方式对这一歌曲进行了重新演绎,别有一番韵味。

罗晓静、马业垒是山东济南市曲艺团的优秀青年演员,拥有丰富的演出经验,曾随中国曲协赴法国巡演,深受法国观众的喜爱。

小品《捡来的烦恼》

肖向丽、熊俊

【简介】讲述的是丈夫捡到一个苹果手机引发的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肖向丽是福建南平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演员、南词曲艺传承人,熊俊是该中心国家二级演员、南词戏传承人。

苏州评话《水浒·梁山虎将》 

吴新伯

【简介】苏州评话被称为大书,与中国北方的评书非常相近,主要讲述英雄故事、历史传奇。这段《水浒·梁山虎将》讲的是大刀关胜、豹子头林冲、霹雳火秦明、双鞭呼延灼、双枪将董平等梁山五虎将的故事。故事精彩,人物刻画细致,令人百听不厌。

吴新伯,本名吴向隽,出生在苏州评话世家,现为上海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上海评弹艺术传习所(上海评弹团)苏州评话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

相声《好好说话》/《我说你演》

陈印泉、侯振鹏

【简介】陈印泉,本名陈默奇,与侯振鹏搭档多年,现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优秀青年相声演员。参与了姜昆主席《姜昆“说”相声》的专场演出,受到老艺术家的肯定。

两人表演风格一个稳重一个诙谐,搭配得当,曾获中央电视台相声大赛二等奖,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一等奖。这两段相声也是他们根据自己对身边日常生活的观察而创作出来的作品,表演细致到位,令人大笑。

京韵大鼓《三国·华容道》

种玉杰

【简介】京韵大鼓是中国北方曲艺的重要品种之一。这段大鼓唱的是三国时期,曹操在赤壁战败,欲供华容道逃回许昌,在华容道遇到关公的故事。

种玉杰,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北京曲艺团副团长、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他的艺术表演功底深厚,嗓音极佳、音域宽广,在业内被誉为“中国第一男子京韵”的美称。

相声《乐在其中》/《新虎口遐想》

姜昆、戴志诚

【简介】姜昆,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戴志诚,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两人自1990年代开始搭档,创演了数十段令人脍炙人口的经典相声,是深受海内外华人华侨喜爱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这两段相声是他们的经典之作,已在国内外表演过数十场。《乐在其中》是根据生活中的各种小故事、笑料创作出来的名段,融合了方言、故事、歌曲等诸多内容;《新虎口遐想》则是在30年前姜昆与唐杰忠老师表演的相声《虎口遐想》后续写的新篇,内容跌宕起伏、百听不厌。

(本文由拉丁马士民众俱乐部、拉丁马士社区文化与艺术委员会供稿)

网友们如果有兴趣可拨打电话至68802835向戴小姐订票,订票时报上新加坡眼编号Sg Yan,可以享受九折并免去SISTIC行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