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在新加坡中国人看香港中国小孩小便事件

1
1586

刚刚看完 《一個港人的不吐不快》,也看了国内同胞们的回复,觉得要是不出来说几句,国内同胞真吃亏。

 

本人十几年前移民新加坡,先后因为工作原因在以下国家和地区居住过,新加坡(10年),马来西亚(1年),瑞典(1年10个月),英国(一年半),台湾(8个月),上海(3年),深圳+香港(4年),还多次去过 美国,日本,菲律宾,泰国,印尼,等等。英文流利。所述观点基于本人亲身经历。希望大家参考。

 

激进示威者围堵内地游客

 

这里不想太多纠缠细节的谁是谁非,先讲一个真实在我身上的故事,新加坡同事中有一个姓沈,是一个马来西亚华侨,曾经留学新西兰,年轻时因为喜爱中国文化(诗歌,小说,文字),所以对我特别亲近,很多时候有意无意向着我,有一次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有一大堆中国游客在那里吃饭的地方大声说话,音量极大,我都受不了了想要去给他们提醒一下,可老沈却说:“这是他们的权利,你不喜欢你离开,他们是顾客”我想想对呀,他们也是顾客,只要饭店老板愿意他们来,你不喜欢他们你可以选择离开,没权利干涉他们。再就是一个事实,要是心里喜爱和内心倾向中国,就会对中国人好。比如这个马来西亚的老沈。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这里工作,旅游。也有很多的各国人,包括白人,他们机场到处都设立一种投诉电脑,旅客遇到投诉可以上去写投诉,几乎所有投诉都会被回复,夸张到有澳大利亚人因为登机被迫将一瓶葡萄酒取出,然后投诉,最后机场就买了一瓶寄去,还附上一束鲜花。也有本地人因为贵重的箱子轮子卡在海关检查的机器里损坏,收到投诉后调查属实赔了相当于人民币3500元。等等等等不胜枚举。这么好?可是我想告诉大家这些投诉的机器就只有英语界面!!!尽管新加坡樟宜机场到的游客中国人占到30%,可是几乎99.9%的中国人根本不知道这个服务。而且常常看到海关人员刁难中国游客!!!要知道机场是靠着每一位游客的机场税的,每个游客交的机场税是一样的。换句话说他们用中国人交的税钱去更好服务那些洋人和其他人。

 

说香港为什么说到新加坡,因为他们共同都是洋人以前的殖民地,有着同样的殖民地思维方式。就是抹黑中国,以诋毁中国作为心理平衡的武器。

 

再说回来这次香港小孩小便事件,有些香港人说了很多道理,我就不想一一辩驳。先讲一件本人经历,一次我在尖沙咀一个香港人开的日式餐厅请一位同学吃饭,又不会说广东话,就讲普通话,那位女服务员带答不理,不耐烦。我立即换作英式英文跟她讲话,她用港式英文回复,眼见得我的英文越说越快,不得已她去叫来一位身穿西服的男经理,听到带有洋腔的英文,他立即腰弯到九十度,耐心至极的一一介绍,合理推荐……但是但是我的内心不是出气的痛快,而是悲哀,是对民族的巨大悲哀。

 

另一次带上海女同事到香港。她拿了一长串名单同事托买的名册,在中港城一个化妆品柜台,里面服务小姐在给一个洋人老太耐心的用香港英语讲解着,女同事等了一会儿插话问有没有别的服务员,她立即不耐烦的呵斥“我正在服务,请等!”,最后上海女同事就不在这家买了。回头看了一眼,那个洋人老太问完什么也没买就走了。不禁想,要是倒过来情况,不知怎样?其实这样的例子天天在发生。

 

“香港激进派”反大陆客游行竟如闹剧

 

要是有香港同胞有看到我这文章的人,我很想跟你们说:

 

1) 别在中国人面前撒野,你们看看在乌克兰的俄罗斯裔人,为什么打砸成那样,乌克兰手持武器的军警不敢回击,因为后面那个强大无比的俄罗斯。请你们对中国人好点,他们是这样一些人的后代,曾经在冰天雪地手持落后武器和美军奋力厮杀,为了华人的祖国牺牲性命的人,他们也是没吃没喝,困苦之际,却牺牲无数人和钱在60年代造出保护我们中华民族的核武器的人们的后代,他们也是用自己勤劳智慧造就今天举世瞩目经济,军事成就的中国人,他们用自己辛苦挣来的钱到香港消费,请你们尊重他们。

 

2) 请不要讲大陆人别来香港,香港是中国领土,14亿(包括香港人)中国人的香港,和上海,北京,广州一样,没有人有权利让其他中国人不能去,况且他们只是去旅游消费。要是你们不喜欢他们,你们可以离开,去英国,美国,澳洲,还是非洲,随便你们。我们没意见。

 

3) 请你们不要有太多的优越感,那个不真实,像上海,北京有点排外就可以了,别真的以为香港很了不起,我在很多国家住过,在他们眼里谁管你上海,北京,香港,还是河南,都是 Chinese!!!! 再说你们现在也不比大陆人富裕很多,就不用那么矫情了,自然一点。

 

4) 现在洋人们又在利用你们遏制中国了,记住中国好,华人好,中国完蛋,华人完蛋。

 

最后想跟大陆同胞讲几句: 以后大家出国注意点,每个地方不一样,注意声音小点,低调点,注意卫生,也看过一个老人在新加坡机场转机厅内,啊哈就要往地上吐痰,我浑身一吉林,赶快阻止,不过不像那个香港人,我过后耐心解释,其实中国人挺好的,你好好说他们都听。不像洋人那么霸道。国内大城市人没问题,旅游公司对县城,乡下的老乡们解释一下,多注意一下。中国人很灵活,善良,友好,在机场看得很明显,日本人拘谨,自闭。洋人外表礼貌,实则傲慢,自私。中国人相对挺好的。

 

本人很少发贴子,写了这么多还是第一次。

God Bless,天佑中华!

 

(文/qq5627g,文章来源于天涯论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