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快捷通道”将为新中复工复产深化合作

0
1430
新加坡和中国日前推出“快捷通道”让新中两国商务与公务人员可以更快地、更方便地往返两地,不过以此计划抵达中国的新加坡人必须通过双重检测,才可以在中国续程。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快捷通道”将为新中复工复产深化合作
6月12日上午,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在使馆领事服务大厅举办中新“快捷通道”签证首发仪式。使馆领事参赞邱元兴为首位“快捷通道”签证申请人颁发签证,并接受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新传媒8频道等媒体的采访。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快捷通道”将为新中复工复产深化合作
邱参赞就媒体关心的“快捷通道”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他表示,中新两国5月28日商定建立中新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使馆签发“快捷通道”第一份签证,标志着通道建设又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邱参赞指出,建立“快捷通道”蕴含了当前疫情形势下,两国商界、企业界以及民众对尽快恢复双方正常经贸交往和人员往来的期望,也是两国政府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的成果体现。
通道建立以来,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与新加坡外交部就完善通道建设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快捷通道走得通、走得顺、走得快。“快捷通道”将为两国复工复产深化合作,保障地区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畅作出积极贡献。
(文: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