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新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曹忠明抵新履职

0
310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新加坡共和国命全权大使曹忠明携夫人杨青抵达新加坡。新外交部官员及驻新使馆有关负责人前往机场迎接。

 

刚刚!新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曹忠明抵新履职

 

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官网消息,曹忠明大使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花园之国新加坡,出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新加坡人民勤劳智慧,秉持刚强勇猛的建国精神,仅用半个多世纪,就将新加坡打造成世界贸易、金融、航运、航空枢纽。中国和新加坡一衣带水、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文化相通、理念相近、利益契合、优势互补,中新关系始终展现出前瞻性、战略性、示范性,不仅有力推动了两国各自发展振兴,也为地区国家树立了标杆。

 

曹大使表示,202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北京共同宣布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新时期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两国将加强在贸易和投资、绿色和数字经济、粮食安全、金融、航空以及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全面创新合作,特别是在数字化转型等新领域协同增效,着眼未来发展挖掘新增长机遇。作为新任驻新加坡大使,我将以此为方向,期待同新加坡各界朋友携手共进,让“高质量”成为中新合作最鲜明的标识!

 

曹忠明大使是中国第十三任驻新加坡大使。

 

刚刚!新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曹忠明抵新履职

 ( 图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现年59岁的曹忠明是浙江宁波人,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之后就在中国外交部工作。他首先在非洲司担任科员,接着被调派到非洲的乍得担任使馆三等秘书,在累积了一定的历练后,一路晋升为外交部非洲司参赞。

2003年至2006年,他担任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参赞  ,后来在2011年被任命为中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 。

 

2014年,曹忠明被调到主要负责驻外机构人事管理以及官员任免的中国外交部干部司,在隔年成为干部司司长。

 

2018年9月,曹忠又被派驻国外,担任中国驻比利时大使。    

 

今年2月2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举行了曹忠明大使离任暨龙年春季招待会,预示曹大使将会有其他任命。

 

曹忠大使在比利时5年多,是历任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就任时间最长的。

 

刚刚!新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曹忠明抵新履职

 ( 图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CF丨编辑

CF丨编审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丨来源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刚刚!新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曹忠明抵新履职

相关阅读

刚刚!新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曹忠明抵新履职

留下一个回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请输入您的名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