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 | 新加坡麦里芝蓄水池,周末暴走溜娃好去处

0
8874

为了带孩子玩,为了减肥,更重要的是为了健康生活,我和老公决心打破宅了大半年的日子,每周日都要去一个公园暴走一下,不要浪费了身处花园城市的机会,打开身心的去接触大自然,吐故纳新,挥汗如雨的让身体都活跃起来,最佳地点就是以前经常拜访的麦里芝蓄水池公园。

0

在有小胖之前,我们一家三口是这里的常客,即使老爸老妈也来过数次,但是有了小胖以后,差不多1年多没有来这里了,之前每次来,都是一心的在雨林里与池塘边探险,从来没有仔细用镜头发现和记录过它的美,这次我随手带了小小的卡片机,因为远足中,实在不合适背着沉重的单反机,随走随拍了一下,蓄水池的自然、静谧是由来已久的,没想到从镜头里出来的景色,竟是如此的令人惊艳!

不管你有没有来过这里,都可以跟随我的小小镜头,体验一次热带雨林里的暴走!

麦里芝蓄水池公园是武吉知马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这样的蓄水池公园在新加坡有好几个,不过这里的历史最久远,最初修建于1867年,在日据时期,日本人还在这里盖过一个昭南神社,现在已经没有了。蓄水池顾名思义,新加坡用这些蓄水池来储存雨水输送到各个水厂,而依傍在它周围,修建了供人们运动休闲的各种设施。我们通常会搭车在罗尼路的访客中心处进入公园,国家公园局规划每一处自然保护区及海岸公园,使他们的设施、风格都呈现比较整齐的感觉面向公众。

访客中心的入口,这里有洗手间、淋浴间、饮水处、储物柜,以及一个小型的食阁。

0(2)

公园内的生物多样性,做成图画给小朋友们直观的感受

0(3) 0(4)

整个蓄水池走下来,有雨林路和水边步道,要30多公里,我们走过3-4小时不等

0(5)

我们开始出发!!

0(6)

第一部分的水边木板步道,可以看鱼,可以看乌龟,可以看各种蜻蜓。

0(7) 0(8)

每次来这里,都要试一下高度,再过几年我就能摸到这个大树了!

0(9) 0(10)

正当我雄赳赳气昂昂的大踏步向前的时候,突然发现了它!它纹丝不动,我差点踩到它的尾巴上!吓死我了!

0(11)

这一大群肥大鲜艳的鱼啊,就这么一动不动的聚集在一起,看起来相当舒服

0(12) 0(13)

举目远眺,心旷神怡

0(14) 0(15)

走完水边木板步道路,我们就进入雨林里,小象对神秘的大森林总是充满期待

0(16) 0(17)

树林里流出的一条小溪,清凉清凉的,来洗个手吧

0(18)

雨林里有趣的植物太多了,我就随手拍几个吧

0(19)

我告诉小象,这是一棵兄弟树!就好像你和弟弟!

0(20)

晒太阳的蜥蜴,悠然自得。

0(21)

回家之前,来个标志性的景点

0(22)

麦里芝蓄水池

 

门票:免费进入

到达方式:公交巴士:52,74,93,157,165,852,855都可到达,MRT Circle Line Marymount站,出来后步行前往即可。

开放时间:8:00-19:00

地址:Lornie Road, Singapore 298693

电话:64685736

感谢作者波希米亚檬檬授权新加坡眼分享本文。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访问作者新浪微博:http://blog.sina.com.cn/bobomiy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