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部长:新冠病毒仍存在本地社区里,政府必须逐步解封

0
1307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第二部长黄循财表示,新冠病毒在新加坡尚未根除,社区里仍有未被发现的无症状病例。

黄循财昨日(5月25日)在脸书发布贴文,详解新加坡政府为什么进行分阶段重启活动。 

近期,16000名学前教育员工接受检测,其中便有8人确诊。这意味着社区里仍有未被发现的无症状病例。

黄循财说,当我们恢复活动后,预计本地的病例也会增加,但这不是因为那些受到控制的客工宿舍感染群,而是因为广大人群中仍存在潜伏病例。

(图源:黄循财脸书)

他指出,即使是实行严苛封锁措施的国家也没办法完全根除新冠病毒。

他说,之前把病例降至低水平的国家,在解封后都出现病例回弹的情况,尤其是那些突然恢复活动的国家。

新加坡政府分阶段重启活动,能够更好地控制整体情况。如果出现新病例,政府就能快速地进行病例追踪。

同时,政府也会继续积极检测不同群体。如果一切顺利进行,政府会在6月底移至下个阶段,恢复更多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