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新加坡这些地方的组屋涨疯了!

0
2886

最近,新加坡组屋转售价十年涨幅调查出炉!过去10年,新加坡转售组屋平均上涨30%,而涨幅最大的便是中央区、金文泰和红山地区

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公布的1994-2018的转售组屋价格浮动如下:

在过去的10年,中央区的组屋转售价格涨幅最明显,高达113%

中央区的范围包括滨海东、滨海南、纽顿、乌节、欧南、里峇峇利、梧槽和新加坡河一带。

▲建屋发展局对新加坡组屋区的划分

根据去年3月31日的统计数据,中央区共有12316个组屋单位,居住着27700人。

由于组屋数量比较少,物以稀为贵,中央区靠近市中心,交通便利,很多人求之不得。在需求强劲供给不足的情况下,房价一路飙升…….

新建的高大上组屋,被誉为“世界最高的公共住宅“的达士岭摩天组屋(The Pinnacle@Duxton),更是炙手可热,拉高了平均房价!

不过话说回来,并不是所有的组屋都涨幅翻翻的…….一些地区的老组屋,如珍珠坊,则没啥价格上的大变化……..

▲牛车水的老组屋,来源:estudio design

其他地区的组屋转售涨幅则远远低于中央区…….即使是转售价位列第二、第三位的是金文泰与红山地区,涨幅为56%与55%

而其他地区的转售组屋中,成熟市镇的组屋涨幅较大。如女皇镇组屋涨幅47%,大巴窑涨幅44%,芽笼涨幅40%……..

新区由于需求量相对较小,新组屋供应数量较多。转售组屋则不那么抢手…….即使是北部中心义顺、碧山,组屋涨幅为31%,而三巴旺一带的组屋转售涨幅只有7%

▲三巴旺新组屋项目

转卖购买二手组屋,在新加坡有着严格的要求。眼哥来科普一下:

组屋转售市场上,对于售房者来说,要购买超过5年才可以在市场上转售,否则就是违法行为。

而对于购房者来说,特别是永久居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2个结婚了的PR,

2)2个将要结婚的PR(您必须在第一次面议时给HDB官员看您的ROM登记条)

3)工作的母亲和读书的孩子

4)未婚的PR和兄弟姐妹

转售组屋的买方如果是永久居民,在拿到PR身份超过3年后,才可以购买组屋

希望购买转售组屋的朋友们,都能挑到自己心仪的新家!咨询新加坡房地产可以加微信xjpyaa。

( 文中数据源于莱坊国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