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在线等!急!怎么用英文在新加坡行骗?

0
2179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人都接到了来自银行、新加坡移民局、樟宜机场、海关、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等“权威机构”的电话,上来一段语音唬人,然后转人工一说话,就露馅了,妥妥的电话骗局嘛!
一些被骗到没脾气的朋友,会和骗子玩玩,来个“反杀”~比如下面这位网友:
我接到来自“DBS星展银行“的电话,说我“账户异常,今天会被冻结“,让我转人工台咨询。这是转人工台之后的对话……
不得不说,这年头当骗子真的需要多种技能,光会说中文不够用,可能需要报个英语提高班,才能应对自如啊~
网友们表示,自己用英文反怼骗子,特爽!
@Yuefeiii:上次接到冒充海关的人给我打电话说我有个可疑包裹寄到香港,一毛一样,和她说英文她听不懂,我说新加坡海关人员不会说英文吗,漏洞百出,这些骗子都不知道哪里来的。
@风情羽翼之巅:现在电话诈骗都开始讲英文了。但是讲不了几句。
另一起银行诈骗,也是败在了英文上,大小写乱七八糟,还有语法错误,也不说是哪个银行的银行卡……
 

骗子:在线等!急!怎么用英文在新加坡行骗?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以为我们会发个英文广告?No!正义感超强的我们,怎么会给骗子提升自我的机会?
在这里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虽然骗子手段拙劣,但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正如这位网友所说:
 

骗子:在线等!急!怎么用英文在新加坡行骗?

从这些手段来看,骗子都是大面积撒网,愿者上钩,不像电影《巨额来电》中所描述的购买个人信息重点捕捞。而对方也有一套系统,面对愿者上钩的人进行精确筛选,确定对方身份。
骗子:在线等!急!怎么用英文在新加坡行骗?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收到“权威机构”的电话、信息,一定要仔细辨别真伪。
如果遇到类似的诈骗案件,可以拨打警方1800-255-0000热线,以及上www.police.gov.sg/iwitness警察部队官网提供相关资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