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18岁NUS女生爬窗坠楼丢命

0
1230
上周六(10月28日)早上11点38分,新加坡国立大学宿舍楼下出现一惨剧,一名18岁韩国籍大一女学生坠楼身亡,当人们发现她的时候,女学生口吐白沫,失去知觉,腿部受伤。

时间过去了5天,这个事件才流传出来。据NUS网友爆料,学校没有邮件通知学生这件事情,估计想尽量少人知道。连本校的学生也是今天才知道这个消息!

如此惨状发生,竟是因为她忘记带学生卡,无法进入宿舍房间,试图从附近的窗户爬进房里,结果不幸从第七楼跌下,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一个花一样的少女……

事发在国大的宿舍Sheares Hall附近,这里住着将近500多名学生。

而为什么女学生要翻窗进入宿舍呢?

原来那天是周六,宿舍楼的办公室并没有工作人员在办公。在非周末,如果学生忘记带学生卡,就会立即向宿舍办公室求助开门。

恰逢事发在周末,通常学生忘记带卡,只能向宿舍指导老师求助。而指导老师可能会向学生征收10元的费用(看情况而定)。

据说,只要学生说出正当理由,而且不是习惯性地不携带学生卡,办公室和指导老师一般都不会向学生征收这笔费用。

国大官方表示,“我们为事件深感难过,向这名学生的亲属致上哀悼之意。国大的职员和辅导员已同学生的家人和朋友联系,为他们提供支持和援助。 ”警方也已为事件展开调查。

网友Dnnis Kee在Facebook说,“不是我没心没肺啊!都已经是大学生了,怎么还这么没脑子!”

别说大学生,就连生活经验丰富的62岁新加坡清洁工大叔,在2017年3月,疑身上忘记带钥匙开门,试图爬墙从厨房窗口进屋子,结果失足跌下楼,当场摔死。

由于独自生活在组屋里,没有其他人有他的钥匙,当他看到厨房窗口敞开时,就想着从走廊的栏杆外一片30公分宽的小踏台上走过去,现实情况是根本没办法跨过去,如此冒险的想法导致了惨剧的发生。

2015年也有一件类似的悲剧放生在蔡厝港的公寓楼里。一名22岁的澳大利亚骑马选手也把钥匙忘记在房间里,他试图从厨房的窗户翻进屋里,结果一不小心,从12层高楼坠落下来,当场死亡。最悲剧的是,这个骑马选手是来新加坡参加骑马训练比赛的!

在生活中,忘记带钥匙也是常常发生的事情。小时候,忘记带钥匙,妈妈经常就骂:“你除了脑袋不会忘,基本啥都会忘记吧!!!”

所以,真是因为还有脑袋在,人类就发明了不用带钥匙的神器——指纹锁。通常按下指纹,再输入设置的密码,门就开了!妈妈在也不用担心我没带钥匙了。

谈起这些事故,真想感慨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时,人不在,悲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