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新加坡PR,不会上网别想!我仿佛发现了什么…

0
1864

从2017年12月18日起,申请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PR)的程序将作出重大调整。申请者将须上网提交申请材料,目前申请者必须与当局预约并亲自提交申请文件的方式将不再沿用。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将在今年12月18日在当局官网上推出“永久居民电子系统”(简称e-PR系统),以便让申请永久居民者输入相关资料并提交所需文件的电子扫描副本。

▲(新加坡ICA官网PR申请界面)

此外当局也将调整申请永久居民的相关费用。调整前,申请者申请时无需缴纳任何手续费,只须在通过后支付100元新币换取入境准证。而自今年12月18日开始,申请者在提交申请时就须支付100元新币手续费,申请通过后还须另付20元新币换取入境准证。

新调整的表层含义是政府为申请者提供更多便捷,简化申请流程,缩短申请时间,实现无纸化办公等等。但深入思考,特别是对申请PR有需求的移民而言的关键点恐怕是:

一、申请人必须熟练使用英文,且熟悉网络操作。母语是中文的朋友也不要以为新加坡很多时候可以讲华文真的很方便哦!关键时刻唯有英语才是官方语言!语言不过关,文化知识技能不强,不懂上网不懂英文怎么办?——新的调整已经给出答案,语言、文化素质,将是对申请者的潜在初筛。

 

二、至于申请费用的调整,100元新币,每个申请人必交,政府多了一项稳定收入,也是一个提高PR申请门槛的信号。对于申请者,不管有没有通过那真金白银可是概不退还的!

三、当然对于苦于要花时间提交材料,排队预约的申请者来说,新的调整也意味着申请程序更加便捷高效。

不过,也有腹黑者说,这可能是新加坡政府在筛选“精英人群”,唉,点到为止,不深挖了,扎心。

具体情况可以登录www.ica.gov.sg(或点击这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