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新加坡发展蓝图2014-北部篇

25
5529

新加坡发展蓝图2014(master plan 2014)已经正式公布了。无论是现在已经居住在新加坡的朋友,还是将来有兴趣来新加坡的朋友,我想都会想知道新加坡规划中的将来是什么样。这里我会详细的分享新加坡发展蓝图2014中提及的变化。因为涉及的内容太多,这个系列会分6集分述:核心区,中部,西部,北部,东北部,和东部。

第四集:北部

 

三代同堂组屋

在义顺将会修建三代同堂组屋,新颖的设计让有子女的家庭和父母一起居住,使家庭的凝聚力得以加强。

640

市镇的翻新

比较成熟的市镇,如义顺,将进行改造。一个新的综合型项目,包括商业,住宅,空调公交总站,和一个居民联络所,将会出现在义顺地铁站的对面。

 

艺术图:义顺站

640(2)

交通和出行

新的地铁线路,汤生线,将大大缩短北部居民出行需要的时间。这条地铁将于2019到2021年通车。

640(3)

新的快速公路,南北快速(North-South Expressway,NSE)也将大大缩短从北部到市区的车程。南北快速将于2020年使用。

北部的中心-兀兰

兀兰作为北部的中心,由兀兰中心区和兀兰北海岸构成。它将会有700,000平米的商业地皮,和100公顷的可开发地皮。汤生线直达市区,并且将来可能连接到马来西亚。

640(4)

工业园区

两个新的工业园区将会坐落在Woodlands Avenue 9 和 12,为附近的居民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艺术图:新的工业园区

640(5)

绿色家园

绿化是新加坡永恒的话题。在未来的几年,北部的公园面积将从现在的700公顷增加到900公顷,而北部探索者公园的步道将有25公里长,可以举办半程马拉松了。

海军部公园,北部最大的公园,将会发展为新加坡三大公园之一(另外两个是东海岸公园和裕廊湖公园)。这里将会有很多有趣的设施,比如适合家庭一起使用的巨型滑梯。

艺术图:未来的海军部公园

640(6)

Sungei Buloh湿地保护区将会扩大,划入一块38公顷的湿地。为了方便游人,一个步行网络将会修建在保护区内。

 

艺术概念图:Sungei Buloh湿地保护区中的步行网络

640(7)

 

以上就是新加坡发展蓝图2014,关于北部的部分。敬请期待接下来的其他部分。

如欲咨询学区房或任何关于新加坡房产问题,欢迎添加新加坡眼普通微信账号(微信号:xinjiapoyan18)或写邮件至[email protected]与作者取得联系并沟通交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