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0
3922

疫情当前,新加坡一些家长让孩子待在家中,不参加课外活动,也减少了户外活动。

新加坡政府今天发布了一段采访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顾问梁浩楠医生的视频,告诉大家哪些休闲活动是安全的,可不可以参加生日趴,能不能游泳,还应该做哪些防范措施。

问:“可以参加生日派对、团体活动或者到游乐场所嬉戏吗?”

答:“每个人都应该负起个人责任,确保自己健康状况良好;活动组织者也应该要对每个小孩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他们没有发烧等不适症状,如果发现状况就应该让小孩不要参与,待痊愈后再参加活动。

问:“游泳会感染新冠病毒吗?”

答:“新冠病毒在水里是不活跃的,所以游泳是没事的。游泳池里充足的加氯水,可以通过渗透作用把大部分呼吸道病毒杀死。放心去游泳吧,务必玩得开心~”

问:“学校都采取了哪些预防措施?”

答:“学校做出了很多努力来确保学生和教师的安全:从检查体温,到进行健康状况申报,再到近期旅行申明,取消学校集会、户外活动、与其他学校的互动。换句话说,学生实际上只会接触到自己的同学而已。所以即便一个班级受到影响,学校的其他班级几乎不可能被影响,可以有效防止校内传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