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8黑匣子录音首次公开,FBI罕见介入刑事调查!

0
936

这两天,夺走300多条人命的波音737MAX8有更多惊人内幕流出!FBI罕见宣布介入刑事调查,印尼狮航黑匣子录音首次公开,网传机长绝望翻看操作手册,留于世间的最后一句话让人潸然泪下…..

众说纷纭:机长绝望地狂翻手册

印尼狮航昨天(3月20日)公布了黑匣子录音。

在起飞2分钟后,副机长便向空管部门汇报飞机空速异常。网传机长要求副机长查阅操作手册寻找解决办法,然而手册中并没有找到

随后的9分钟内,飞机失速,机头不断向下倾斜。机长多次与飞机系统争夺控制权。

紧急操控中,驾驶舱一片寂静。随后,机长要求换副机长驾驶飞机,亲自翻看操作手册,依旧没有找到解决方案。人机搏斗二十余次,仍于事无补。

埃航坠机残留下的波音737MAX8手册

在坠机前的最后一分钟,机长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通知空管部门将3000英尺以下航线疏通,避免对其他航班造成安全威胁,请求飞机5000英尺飞行高度。

而副机长则祷告着“真主至上”……

听(看)了机长的最后一句话,网友们感到心情沉痛…….

惠哥:我真的看不了这种新闻了…机长副机长绝望着等死,心里是满满的无力感,100多名乘客在等着他们救,但是他们什么都做不了……后面的乘客大部分以为电视上的小概率事件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也有胆小的人在祈祷着自己平安…最后的巨响使这一切归于沉寂…和尘埃……

怒怒夏:用两架飞机机毁人亡的惨剧来得到的教训实在是太沉重了。即将面对已知的死亡,那种绝望是绝对无法想象的,只能愿你们在天堂平安。

郑小谢:机械永远是冷血的。只有人还是对生存保持着大敬畏与渴望。将故障降为零,安全百分百。

哭泣的印尼坠机遇难者家属

不过今天下午6点多钟也有媒体报道,机长翻操作手册非事实。

目前,关于“飞行员在坠机前翻手册”是否属实,众说纷纭……

但可以确定的是,狮航事故调查小组在去年11月12日就透露,这架航班上波音提供的手册,根本没有提到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狮航机上全员生命的最后13分钟,似乎是寄托在了0%的可能性上。

同一架飞机前一天出故障,有人逃过一劫

细思极恐的是,在狮航坠机的前一天,这架波音737MAX8便出现了俯冲的情况。

根据印尼的调查,狮航坠机的前一天,一位搭乘便机的飞行员,恰恰搭乘这架波音737MAX8。飞机出现俯冲后,他帮忙正确诊断出了问题,建议机组人员切断驱动机头朝下的发动机电源,这才控制了飞机,挽救了上百条人命。

这名搭便机的飞行员随后反映了情况,狮航在做过检修后,决定飞机继续执行接下来的飞行任务。

然而,第二天这架飞机再起飞时,没能躲过一劫……

3月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埃航与狮航坠机有相似的垂直空速波动。

FBI罕见介入刑事调查

5个月坠毁两架波音737MAX8,葬送了348条性命,举世震惊!全球多个国家相继停飞该系列飞机,波音股票大跌,市值缩水近250亿美元。

今天(3月21日),在各国航空公司及政府的施压下,以及更多关键性证据的露出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终于罕见地介入对波音安全认证的刑事调查

《今日美国》报道称,FBI相关知情人士表示,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检查人员之间可能存在“过近”关系致使飞机安全认证程序可能存在漏洞

这意味着,2012年波音公司申请对737施行改型认证,到2017年3月美国联邦航空局颁发了认证的过程中,可能存在着问题。

《西雅图时报》报道称,当波音急于推出737MAX与空客竞争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管理层曾敦促内部安全工程师将评估工作外包给波音,并迅速批准分析结果,波音委托给FAA做的737MAX安全认证,其实是波音自己完成的

随着调查的深入,埃塞俄比亚政府也将于30天内公布调查报告。希望真相早日大白,这样的悲剧再也不要发生……..

相关阅读